美鷹會鎖定「這族群」誆賣生基位 20名被害人遭騙6千萬
黑幫成員假扮法師 要被害人「備齊」生基位周邊產品才作法(圖/民視新聞)

社會中心/黃國誠 黃啟豪 台北報導
美鷹會的黑幫大哥,成立「生基位」詐騙集團,找上投資股票失利的被害人,謊稱提供「生基位」補償損失,安插假買家,要高價收購,還假扮法師、取信被害人,還要求加購產品,才可以作法,最後,卻以「交易破局」,剝第二層皮,警方初步估計,至少20名被害人,被騙六千萬。

更多新聞: 快新聞/疑為了自拍!高雄澄清湖男子不慎落水 警消搜救中

警方荷槍實彈、全副武裝,來到張姓主嫌位於蘆洲的住處,破門攻堅,逮捕37歲美鷹會黑幫大哥,他不但是詐騙集團主謀,也是生基位集團董座,教唆旗下黑幫成員,假扮專員,還要充當法師,取信被害人。刑事局偵一大隊副大隊長李建翰表示「假稱以生基位憑證賠償股票投資損失,再由集團成員扮演園區專員,仲介買家等角色。」

美鷹會鎖定「這族群」誆賣生基位 20名被害人遭騙6千萬
警方搜出「精美」生基罐(圖/民視新聞)

警方搜出法師道袍,還有相關作法工具,而最多的詐騙產品,不外乎是一個個精美生基罐,張姓主嫌利用癌末病人成立人頭公司,蒐集投資股票失利的被害人名單,隨機撥打電話,祭出「生基位」賠償損失,背後全是詐騙陷阱。刑事局偵一大隊第二隊偵查員鄭竣元說「謊稱有買家要高價收購他們的生基位,再用各種理由比如說必須要湊成套,要購買土權科儀蓋板等東西,湊成套才能交易。」

美鷹會鎖定「這族群」誆賣生基位 20名被害人遭騙6千萬
警方搜出生基位等相關廣告傳單(圖/民視新聞)

拿到「生基位」的被害人,被要求加購產品轉售牟利,詐騙專員謊稱買家有意高價收購,隨後找人假扮法師佯裝作法,再帶著被害人前往墓園,查看生基位,最後以各種理由,製造交易破局,初步估計,至少有20名被害人,共被騙走6000萬。刑事局偵一大隊第二隊偵查員鄭竣元表示「會有共犯扮演法師,以法師的身分來告訴被害人,要做法事必須要備齊,土權科儀蓋板等東西,(再以)買家資金周轉有問題,等各種理由把交易取消,使被害人血本無歸。」所謂生基位俗稱「活人棺」,坊間信仰傳說,只要把生者的指甲、毛髮放入骨灰罈內,移往風水良好墓地,就能改善生者運勢健康,黑幫大哥透過生基位搞詐騙,鎖定投資慘賠的被害人,無疑是雪上加霜。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任何人在依法被判決有罪確定前,均應推定為無罪」

更多新聞: 快新聞/寶林茶室疑食物中毒釀1死! 三重聯醫曝治療經過:初步排除痢疾、傷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