詐騙手法層出不窮!買生基位、投資高獲利要當心
一名63歲婦人,接到詐騙投資電話,差點就落入詐騙陷阱。(圖/中和分局提供)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詐騙手法層出不窮!台北市一名男子,聽信詐騙集團的謊言‧說買「生基位」可以節稅,還可以轉賣賺錢,差點被騙65萬;而在新北市中和,一名63歲婦人,接到詐騙投資電話,對方宣稱,投資3個月就能高獲利,被害人信以為真,還好婦人的先生發線後報案,讓警方順利逮到詐騙車手。

更多新聞: 快新聞/基隆1補習班使用「這款冰箱」 疑「使用不當」引發大火

咖啡廳裡,員警喬裝成客人,同時緊盯被害人與車手,等到被害人拿出現金交付的當下,員警立刻一擁而上。警方亮出身分,並且將男子團團圍住,嚇得他說不出話來。

都被抓了,男子還想狡辯,事情發生在新北市中和,警方調查,63歲的廖姓婦人,誤信詐騙集團的假投資電話,宣稱3個月內,就能高獲利,於是加入通訊軟體群組,直到婦人的先生,發現妻子時常和莫名男子說話,以為被戴綠帽,後來質問妻子、查看手機,才驚覺妻子被詐騙,立刻向警方報案。


詐騙手法層出不窮!買生基位、投資高獲利要當心
詐騙集團佯稱,投資「生機塔位」,不僅可以節稅,轉賣後還能獲利上百萬,讓被害人走入陷阱。(圖/中正二分局提供)


詐騙案件層出不窮,台北市中正警方,也查獲一起詐騙案。詐騙集團佯稱,投資「生機塔位」,不僅可以節稅,轉賣後還能獲利上百萬,但要先支付65萬元現金,被害人信以為真,還好他到銀行提款時,被行員察覺不對勁,立刻報警。詐騙手法日新月異,警方提醒,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民眾只要有貪念,詐騙集團就有機可乘。

更多新聞: 快新聞/34年前嘉義殺警案王信福被判死 監委籲法務部提非常上訴及再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