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男"南下"找朋友喝醉躺馬路上 鹽埔男服用安眠藥 疑夢遊睡水溝蓋上
林男因睡眠障礙,服用安眠藥後不知何時自行出門,導致路倒街頭。(圖/民視新聞)

南部中心/洪明生、陳芷萍   屏東報導

屏東發生兩起路倒事件,鹽埔鄉有男子晚間倒在路旁水溝蓋上呼呼大睡,警方到場把人叫醒,原來男子是服用安眠藥後,疑似夢遊走出家門。另一起在崁頂,一名家住台中的男子南下東港找朋友,結果喝醉睡在大馬路上,警方聯繫上友人,護送他到友人家休息。

更多新聞: 捐錢延壽續命? 80歲老翁欲匯款捐10萬被攔阻


台中男"南下"找朋友喝醉躺馬路上 鹽埔男服用安眠藥 疑夢遊睡水溝蓋上
家住台中的蔡姓男子南下東港找朋友,竟喝醉睡在大馬路上。(圖/民視新聞)


大半夜的,一名男子倒臥在崁頂鄉中正路上,動也不動,警方接獲報案抵達現場,把人叫醒,「你住哪裏,你來這裏做什麼?你坐在路邊欸,這裏是路邊欸。」男子身上散發濃濃酒氣,一下說自己住台中,一下子又說住東港,員警被搞得霧煞煞,經過一番折騰後,總算聯絡到友人,趕緊用警車載他過去。

屏東崁頂分駐所長蔡曜陽指出,「居住於台中市六十歲蔡姓男子,南下東港與友人暢飲,因為喝到茫了準備要睡在路邊,至隔日再去找朋友,但蔡男倒臥交通要道,且露氣寒濕恐有安全疑慮,聯繫上居住於東港之潘姓友人,遂在警方護送下平安抵達,潘姓友人位於東港鎮住處。」

南下找朋友喝酒,怎麼喝醉了,朋友也不管,放任其睡在大馬路上,還好沒發生意外。


台中男"南下"找朋友喝醉躺馬路上 鹽埔男服用安眠藥 疑夢遊睡水溝蓋上
林男因睡眠障礙,服用安眠藥後不知何時自行出門,導致路倒街頭。(圖/民視新聞)


無獨有偶,在鹽埔鄉勝利路也有男子睡在路旁的水溝蓋上,民眾以為也是酒醉路倒,通知警方,員警問林姓男子,「你怎麼來的?」男子語意模糊不清,員警聽不懂。男子被叫醒後,仍然一臉茫然,完全不知道自己怎麼會在這裏,警方在他身上也沒有聞到酒味,一問之下才知道,原來他剛剛吃了安眠藥。

屏東鹽埔分駐所副所長邱皓暉表示,「年近五旬的林男因睡眠障礙,平時有在服用安眠藥,服藥後不知何時自行出門,後因藥效發作導致精神不濟而路倒街頭。」

屏東基督教醫院藥劑科組長陳慧娟指出,「如果是有在開車者,或者是有在操作一些,比較危險性機械的工作者,最好不要在白天服用(安眠藥)。」

男子疑似是服用安眠藥後,出現夢遊的副作用。就在警方詢問他住哪時,正好有路人經過認出他來,趕緊聯絡里長,通知家屬。家屬也表示全家人都在睡覺,完全不知道男子出門,感謝員警協助,讓他免於露宿街頭。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
未成年請勿飲酒,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更多新聞: 阿伯火車月台偷抽菸被制止 竟回嗆「罰不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