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子灣沙灘燙腳! 德國老先生雙腳起大水泡
德國籍老先生到高雄西子灣沙灘曬日光浴,赤腳漫步沙灘,才走幾步竟然就被燙傷,趕緊向救生員求救。(圖/民視新聞)

南部中心/謝耀德、陳芷萍   高雄市報導

一對德國籍老夫婦,26日上午到高雄西子灣沙灘曬日光浴,先生赤腳漫步沙灘,沒想到,才走幾步竟然就被燙傷,趕緊向救生員求救。消防人員初步判決,腳掌起了大水泡,是二級燙傷,立即幫他清洗包紮送醫。就連協助救援的民間救難人員,穿著拖鞋踩在沙灘上,才三十秒,也被燙出一個小水泡。

更多新聞: 誰奪人氣王鍋燒麵? 2024高雄鍋燒麵大賞結果出爐


西子灣沙灘燙腳! 德國老先生雙腳起大水泡
德國籍老先生腳底板被沙灘燙到水泡,消防救護員替他包紮,老先生幾度痛到張大嘴巴。(圖/民視新聞)


一名德國籍老先生坐在石墩和塑膠籃子上頭,高舉著雙腳,因為兩隻腳的腳底板都是紅通通,還起了大水泡。消防救護員趕緊用生理食鹽水清洗腳底,再打濕紗布,替他包紮,老先生幾度痛到張大嘴巴。老先生的太太站在一旁,手裏還拿著先生的皮鞋。兩人原本在高雄西子灣沙灘享受日光浴,先生赤腳漫步沙灘,沒想到卻被燙傷。

西子灣救生員表示,「他們兩個在那邊曬日光浴啦,曬日光浴然後他走下去,走到一半就受不了了他又上來,他應該穿拖鞋啦。」德籍老婦人說,「我兒子和媳婦孫子都住在台灣。」

老先生雙腳都被包起來,完全無法行走。救護人員最後用滾輪擔架,將老先生從堤防邊運送到路面上,再用救護車將他載到醫院。不只老先生被燙傷,一名民間救難人員穿著拖鞋踩在沙灘上協助救援搬運,腳底也起了個小水泡,趕緊到消防隊包紮。中華戶外探險協會雲豹工作隊總隊長宋德威指出,「最近天氣的炎熱真的跟以往不一樣,沒有想到說這麼一下下,不到三十秒的時間就已經起水泡了。」


西子灣沙灘燙腳! 德國老先生雙腳起大水泡
救難人員建議,民眾夏天玩水,踩在沙灘上最好要穿鞋,以免被燙傷。(圖/民視新聞)


高雄26日的天氣最高溫31度,體感溫度達34度,紫外線達九級,屬過量級別,沙灘經過陽光長時間照射之下,溫度恐破五十度。整形外科醫師徐詣說,「我們在急診很常看到,因為沙子的比熱是比水低的,沙子溫度上升是很快的,沙子的溫度甚至可以高到五十度,七十度都是很常見的。」

救難人員建議,民眾夏天玩水,踩在沙灘上最好要穿鞋,萬一真的遇到同樣情況,可以這麼做。中華戶外探險協會雲豹工作隊總隊長宋德威說,「把上層的沙子挖開,讓自己腳踩到太陽沒有曝曬的地方,你會馬上降溫,再一步一步一直挖洞一直挖洞,想辦法撤退。」

還沒真正到夏天,就出現沙灘燙傷人的意外,南台灣的高溫真的不容小覷。


更多新聞: Vipassana台灣內觀中心 高雄觀因寺 必看行前準備!每天靜坐10個小時的感受是什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