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奪人氣王鍋燒麵? 2024高雄鍋燒麵大賞結果出爐
2024高雄鍋燒麵大賞 網路票選及美食評審團考驗 (圖/民視新聞 )

南部中心/謝耀德   高雄市報導

2024高雄鍋燒麵大賞,經過網路票選以及美食評審團層層考驗後,各式湯頭從紅蝦高湯、叻沙風味到麻油薑母都有,今天最後一關是50名試吃員票選,到底誰是人氣王?一塊來看看。

更多新聞: 快新聞/疑為了自拍!高雄澄清湖男子不慎落水 警消搜救中


誰奪人氣王鍋燒麵? 2024高雄鍋燒麵大賞結果出爐
高雄鍋燒麵大賞,前十大再比人氣。(圖/民視新聞 )


高雄前十大鍋燒麵同台比人氣,從麵體到食材全部大公開,不管是紅蝦高湯、叻沙風味到麻油薑母,都能一次滿足。業者說:「主要是用天然的薑母加上最棒的黑麻油,讓整個菁華跟味道都濃縮在薑母片裡面煮成湯頭。」高雄市觀光局長高閔琳說高雄人吃早餐晚餐午餐,跟宵夜場都離不開鍋燒麵,「就有點像日本人跟拉麵的關係一樣。」

要想奪得人氣王封號,還要經過50名試吃員嚴格把關,從湯頭、麵體、賣相到創意,每個細節都很刁。

試吃員:「主要是湯頭跟麵體的硬度,因為鍋燒麵主要是食材跟麵體,湯頭不好就會影響它吸收進去的味道,也是會比創意,怎麼樣把不同口味發揮到最極致。」

為了評分公平,避免重口味干擾,專業的試吃員還會先喝口水,再品嚐下一家。試吃員說:「我會把味道沖掉,但是第一家的口味有點重。」


誰奪人氣王鍋燒麵? 2024高雄鍋燒麵大賞結果出爐
高雄十大鍋燒麵大賞,不同口味一次滿足。(圖/民視新聞 )


高雄鍋燒意麵大賞,上百家經過網路票選以及美食評審團層層考驗後,特色各有不同,結果這家選用蛋製寬意麵以及辛香口味的獨特湯頭,獲得最多人青睞。

業者:「粗意麵特點是不容易軟爛,然後容易吸湯汁。」

一碗好吃的鍋燒意麵,有人強調用料澎湃,有人重視靈魂湯頭,也有人要求麵體Q彈,名列高雄鍋燒麵前十大,都能滿足饕客挑剔的味蕾。

更多新聞: 台北銷魂牛肉麵|新鮮蔬果熬製清爽湯頭 獲北市牛肉麵大賞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