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扶基金會用愛包圍計畫 台塑石油連6年響應支持正向教養
家扶基金會用愛包圍計畫,台塑石油連6年響應支持正向教養。(圖/民視新聞)

生活中心/鄭筑勻、莊柏驊 台北報導

搶在4月兒童節到來前,成立37年的家扶基金會,發起「用愛包圍」募款計畫,除了藝人林心如首次代言支持,不少企業也齊力相挺,其中,台塑石油連續6年響應,這次將在4月28日兒童保護日,專款專戶捐贈給家扶,以行動推廣正向教養觀念,落實兒童保護預防。

更多新聞: 台塑六輕用AI拚減碳 目標年效益上看300億元

綁起高馬尾,身穿輕便T恤和長褲,藝人林心如展現親切陽光形象,首次代言家扶基金會「用愛包圍」募款計畫,除了宣傳聯名義賣品,更要推廣正向教養觀念,落實兒童保護預防。

藝人林心如說:「不要體罰不要打小孩,必須要先照顧好自己的情緒,真的就是深呼吸3秒,可能暫時離開這個現場,稍微冷靜一下之後再回來,再跟小孩繼續做溝通。」

家扶基金會用愛包圍計畫 台塑石油連6年響應支持正向教養
林心如擔任家扶基金會「用愛包圍」募款代言人。(圖/民視新聞)

主持人說:「不閉打小孩5個步驟,請大家一起來記住這個口訣。」


同樣也是媽媽的林心如,拿出家扶基金會"不閉打小孩"口訣:不要生氣、閉上眼睛、打給家扶、小孩抱抱、孩要大笑。為了呼籲理性育兒,不少企業也前來響應,其中,台塑石油連續6年參與,並將在4月28日兒童保護日,專款專戶捐贈給家扶基金會,推動一系列的兒少保護服務。

家扶基金會用愛包圍計畫 台塑石油連6年響應支持正向教養
台塑石油連6年響應參與,將在4月28日兒童保護日,捐贈200萬元給家扶基金會。(圖/民視新聞)

家扶基金會執行長周大堯說:「感謝今天真的非常非常多的,愛心企業贊助企業,今天挺身相挺,讓更多的家長能夠知道,怎麼去正向教導這樣的孩子,能夠避免很多社會上,不幸事情的發生。」


根據衛福部去年統計,全國兒少通報事件突破12萬件次,比前年成長2成,其中,國小以下兒童遭家長體罰、不當管教增加最多。企業以行動力挺家扶,希望讓未來的國家棟樑,在充滿愛與保護的環境中,健康成長。

更多新聞: 美股3大指數收盤創新高 法人:台股蓄勢挑戰2萬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