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覽車撞涵洞79歲翁不幸身亡 差點要過80大壽!鄰居錯愕 家屬難接受
高雄市社會局代表市府致贈慰問金,表達關懷。(圖/民視新聞)

南部中心/劉尹淳、鄧山田 高雄報導

台塑南亞的退休員工,還有仁武區中華社區協會的成員,一行人開心搭遊覽車到阿里山一日遊,沒想到遊覽車在回程衝撞涵洞下緣,首當其衝的79歲周姓老翁當場死亡,消息傳回社區,鄰居都很錯愕,老翁為人熱心,六名子女都很難接受。事發當時,還有14名乘客輕重傷送醫,目前已經有9人陸續出院。

更多新聞: 高雄遊覽車衝撞涵洞慘被「削頭」! 車上25名乘客1死14傷


遊覽車撞涵洞79歲翁不幸身亡 差點要過80大壽!鄰居錯愕 家屬難接受
台塑南亞的退休員工,以及仁武區中華社區協會的成員,搭遊覽車到阿里山一日遊,發生自撞意外。(圖/民視新聞)


一行人到阿里山出遊,開心拍下大合照,但怎麼也沒想到,竟然成了追憶,家屬接獲噩耗,趕往事故現場,一時情緒潰堤。死者大女兒表示,他們是社區的聯誼,剛在車上還有跟他聯絡,他說快到已經到高雄了,六月份要給他做80歲的大壽而已。


遊覽車撞涵洞79歲翁不幸身亡 差點要過80大壽!鄰居錯愕 家屬難接受
肇事的遊覽車車頂被削去一大塊,模樣嚇人。(圖/民視新聞)


發生意外的旅行團,是由台塑南亞好同事協會辦理,20號上午7點,從高雄出發,去阿里山一日遊,車上25名乘客,有14人住在仁武中華社區,沒想到晚上回程,就差1分鐘快到家門口,卻發生這起意外。當中不幸身亡的79歲周姓老翁,曾擔任巡守隊還是發展協會志工,平時熱心服務,這回出遊卻發生意外,讓鄰居都很錯愕。死者鄰居表示,他人很好啊,也幫助我們協會做志工,也是都做得很好、做的很勤快,當然很捨不得啊、平時也是大家都很幫忙啊,互相幫忙啊,當志工什麼他都有參加,身體也很健康。高雄市社會局副局長葉欣雅表示,我們代表市府對喪家表示關懷,那也希望如果有一些,他們有需要協助的地方,我們會盡量幫忙,同時也代表市府來致贈慰問金。

突如其來的自撞意外,釀成1死的慘劇,另外還有14名乘客輕重傷,年齡大約在60歲到80歲,分別送往醫院治療,目前已經有9位傷患出院。高雄市長陳其邁表示,我們就立刻成立整個應變中心,包括14位受傷的民眾,分別送往我們幾個醫學中心、醫院,來進行救治。原本是開心出遊,現在卻變了調,同行的友人,怎麼也想不到,從此天人永隔。


更多新聞: 快新聞/遊覽車闖機車道涵洞釀禍! 陳其邁指深夜探視傷患:不應該犯這個錯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