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水蟻騎樓狂暴亂飛!鄭明典揭原因「雷陣雨季節接近」網驚:今年提早
鄭明典曬出大量白蟻的影片,並透露雷陣雨季節即將到來。(圖/民視新聞資料照、鄭明典臉書)

生活中心/林孟蓉報導

這幾日天氣炎熱,許多民眾都拿出短袖來穿,不過今(26)日有鋒面通過,再加上東北季風增強,北部及東北部天氣稍微轉涼,還有局部短暫陣雨發生機會,其他地區及澎湖、金門、馬祖則為多雲到晴天氣。前氣象署長鄭明典昨(25)日分享了一段大水蟻的影片,並透露雷陣雨季節即將到來。

更多新聞: 冰天雪地有多冷?鄭明典曬「2張圖」秀極凍地區:只有-20度


大水蟻騎樓狂暴亂飛!鄭明典揭原因「雷陣雨季節接近」網驚:今年提早
前氣象署長鄭明典時常分享天氣資訊。(圖/翻攝自鄭明典臉書)


大水蟻騎樓狂暴亂飛!鄭明典揭原因「雷陣雨季節接近」網驚:今年提早
鄭明典曬出大水蟻紛飛的影片,並透露雷陣雨季節接近了。(圖/翻攝自鄭明典臉書)


前氣象署長鄭明典時常在個人臉書與網友分享天氣資訊,專業形象深受民眾信賴。鄭明典昨日在臉書PO出一段影片,有大量白蟻(俗稱大水蟻)在騎樓下亂飛,畫面驚人。白蟻通常都是在4到6月梅雨季才會出現,不過現在卻有大量白蟻現身,鄭明典也分析:「應該是潮濕的南風引發的現象,雷陣雨季節接近了」。

大水蟻騎樓狂暴亂飛!鄭明典揭原因「雷陣雨季節接近」網驚:今年提早
大量大水蟻在騎樓下亂飛,鄭明典透露,可以是雷陣雨即將來臨。(圖/翻攝自鄭明典臉書)


鄭明典的貼文曝光後,讓不少民眾也留言加入討論,「感覺今年比較早」、「牠們今年提早出現」、「大雨要來了」、「這幾天的確是,地板都黏黏的。台語(透南風)」、「希望如此,快下雨降溫,南部真的好熱」、「哇~天氣提早有轉變的跡象」、「嘉義市也是」、「祈願多下一點在集水區」、「最近真的熱、溫度高、濕氣重,地板反潮」、「這幾天好潮濕,今天傍晚很多飛蟻」。


根據氣象署預告,明(27)日同樣受到東北季風影響,北部及東北部早晚感受較涼,低溫約16、17度,白天北台灣高溫約26度左右,此波冷空氣對中南部影響不大,感受仍以日夜溫差大為主。水氣減少,剩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天氣。週四(28日)晚間至週五(29日)有微弱鋒面通過,東半部及北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雨,鋒面通過後沒有伴隨顯著冷空氣,故各地氣溫變化不大。


更多新聞: 玉山「3月初雪」創最晚紀錄!鄭明典曬「絕美銀白照」:新雪最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