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兒福聯盟善款執行率不到一半? 國民黨立委王育敏挨告侵占
國民黨立委王育敏日前辭去兒福聯盟董事。(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即時中心/林捷庭報導

1歲半男嬰(剴剴)去年9月經兒福聯盟轉介給台北市劉姓保母照護卻遭到虐死,引發社會關注。原本是兒福聯盟董事的國民黨不分區立委王育敏在事發後也辭去董事。台灣基進高雄黨部執行長楊佩華等人今(26)日到台北地檢署,主張兒福款項執行率不到一半,告發王育敏涉犯「公務公益及業務侵占罪」,並呼籲王辭去立委。

更多新聞: 快新聞/剴剴遭保母虐死 雙北、兒盟檢討報告送至衛福部

根據《壹蘋新聞網》報導,今日上午台灣基進楊佩樺、台南市議員李宗霖、張博洋等人到北檢按鈴告發王育敏涉犯刑法「公務公益及業務侵占罪」,主張兒福聯盟每年收有大筆善款加上政府標案,但相關款項執行率不到一半。

楊佩樺表示,王育敏是兒福聯盟的催生者、擘劃者及執行者,角色和責任相當關鍵,而根據公開資訊,兒福聯盟截至2022年總資產高達45.9億餘元,不但收受捐款狀況穩定,更長年拿下政府標案,是全國最大的兒童福利機構,應該要受到更高度的監督。

快新聞/兒福聯盟善款執行率不到一半? 國民黨立委王育敏挨告侵占
台灣基進高雄黨部執行長楊佩樺。(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台灣基進指出,王育敏因社福經歷、曾任兒福聯盟執行長及董事多年,被列進國民黨不分區名單第13名,而她目前在立法院擔任社會福利及衛生環境偉院會召委,明顯有利益衝突卻未迴避,呼籲檢方應查緝王育敏與兒福聯盟是否涉及不法犯罪所得。

至於台灣基進所提告的「公務公益及業務侵占罪」,根據《刑法》336條,對於公務上或因公益所持有之物,犯侵佔罪者,處1年以上、7年以下有期徒刑;刑責與一般侵占罪處5年以下、拘役相比,來的更重。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拒絕暴力!請撥打113、110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任何人在依法被判決有罪確定前,均應推定為無罪」

更多新聞: 快新聞/減輕育兒家庭負擔 賴清德:推動「0-6歲國家一起養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