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澄波77年前今日遭公開槍決 行政院回顧最後作品
陳澄波的最後作品《玉山積雪》(圖/擷取自行政院臉書)

藝術家陳澄波77年前的今(25)日被當時的政府以「叛亂暴動」的罪名,在美術節當天於嘉義市火車站前遭到公開槍決。行政院透過臉書談及此事,並表示陳澄波是台灣藝術史上的重要人物,他的最後作品《玉山積雪》更是代表台灣的精神;近年文化部透過前瞻計畫重建台灣藝術史,透過這個計畫找回令人感動的台灣藝術,並將這些珍貴的藝術資產重新介紹給大眾。

更多新聞: 「多慧搖2.0」性感S曲線 喝對茶血糖、體脂雙殺

行政院透過臉書發文指出,陳澄波是台灣藝術史上的重要人物,他的畫作《嘉義街外》入選帝國美術展覽會,成為台籍畫家中的第一人,也為台灣近代美術史的舞台揭幕。

在228事件爆發時,陳澄波身為嘉義地區和平談判代表,卻也因此被當時國民政府以「叛亂暴動」的罪名在美術節當天於嘉義市火車站前遭到公開槍決。

行政院說明,陳澄波的最後作品《玉山積雪》更是代表台灣的精神,畫面中簡勁的筆觸卻蘊藏著多變的色彩,或是一首言語凝練的詩。從嘉義街頭望向玉山,看著山頂上的白雪,照應著潔白的光芒,彷彿能望島嶼的精神屹立不搖。

行政院說明,近年文化部透過前瞻計畫重建台灣藝術史,透過這個計畫找回令人感動的台灣藝術,並將這些珍貴的藝術資產重新介紹給大眾

更多新聞: 熬出最好的自己 娘家挺小戴前進巴黎 娘家熬雞精連續2年榮獲財管大獎送禮首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