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不適合定居?住日台女曝住的舒服3條件 直言:進入框架超重要
定居在日本打拼多年的台灣人「她講」,對於能否在日本居住的舒適,她提出了3點必要條件。(圖/翻攝「聽日本人妻講生活 ”她講channel”」YouTube)

影音中心/陳映潔報導

因為地緣相近,且飲食文化相當類似的日本,又因為日圓貶值,成為台灣人出國旅遊時非常喜歡的選擇,有網友在PTT發問,「日本只適合旅遊,不適合台灣人生活?」對此,在日本打拼多年的台灣人「她講」,後來嫁到日本定居,也發表了她的看法。她講表示,只要擁有3個條件,順利進入日本人的框架內,也可以生活的相對舒適。

更多新聞: 出國「定居首選」不只日本?內行狂推「1國家」:超適合生活

對於日本適不適合台灣人定居,「她講」提到,在大城市多數的情況下,享受到的品質,都會與消費的金額差不多,比較少會遇見踩雷的情況,「她講」表示,在日常生活中的消費,是安心的,且也會延伸到更深入的方面,像是在買房子時,只要不貪圖小便宜,基本上被騙的風險也相對較低,價格在日本來說,也可以算是一種品質的保證。

別再說日本不適合定居!日妻指3條件下也能住的安逸舒服

她講提到,在日本大城市多數的情況下,享受到的品質,都會與消費的金額差不多,是一種品質的保證。(圖/翻攝「聽日本人妻講生活 ”她講channel”」YouTube)

不過「她講」說到,要在日本生活的舒服安逸,必須要有3項前提在,首先需要會流利的日文,能夠流暢的表達意思,其中也要使用標準的敬語,在口音和速度的部分,日本人比不會在意;薪資上,「她講」表示需要從台灣水平,拉高到像日本的薪資水平一樣,甚是更高;另外,因為日本人的思想比較保守,若是無法忍受身邊都是這樣的人,且無法遵守他們框架裡的規則,會過的比較辛苦,不過一旦能融入日本人的框架內,就可以過的相對舒適。
別再說日本不適合定居!日妻指3條件下也能住的安逸舒服

對於日本人排外一說,「她講」認為是因為他們習慣排出框架外的人事物。(圖/翻攝「聽日本人妻講生活 ”她講channel”」YouTube)

更多新聞: 日本人「最想定居」地區排行出爐! 「這地區」交通便利、企業搶進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