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電動車客服遭爆是他「御用公關公司」 謝國樑:環保局新聞稿說明更清楚
基隆市長謝國樑。(圖/民視新聞)

即時中心/李昶毅報導

基隆市長謝國樑近期因為基隆金雞母「東岸商場」爭議頻上媒體版面,遭公民團體發起罷免行動,目前已達標第一階段,後續基市府推新電動機車方案,民進黨踢爆基隆電動車客服是謝國樑御用公關公司。對此,謝國樑沒有正面回應,僅說讓環保局的新聞稿說明會更清楚。

更多新聞: 快新聞/謝國樑祭電動機車新方案 綠黨團批藐視議會、陷公務員於不義

基隆議員鄭文婷,今日於記者會上揭露,撥打環保局電動機車專案服務專線02-23970378轉分機181之錄音檔,接電話的竟是沒得標電動機車專案的威肯公關公司;而威肯公關公司就是謝國樑與國民黨的御用公關公司,在2022年就獲得謝國樑競選期間近千萬元的生意。

鄭文婷說,基隆市府的公益青年就業電動機車專案辦公室委託專業服務計畫,標案記載標的分類為勞務類94汙水及垃圾處理、公共衛生及其他環保服務,得標的永景公司竟不具這些營業項目。其中,永景公司是去年7月份新設立的公司,資本額僅100萬元,負責人余昌勳更曾任職威肯公關公司擔任專案經理。種種不合理的疑點,謝國樑應該說清楚。

根據《中央社》報導,基隆市環保局長馬仲豪表示,他們依法辦理「電動機車專案辦公室計畫」招標,永景公司提供的文件均符標準,評選委員會中拿下最高分,絕無外界所質疑情況。

謝國樑下午出席基隆區漁會「食魚環島列車暨大漁旗比賽記者會」,針對被指新電動機車方案客服,打過去卻是謝國樑御用公關公司電話一事,他僅回應這部份環保局已發布相關新聞稿,認為他們會說明的很清楚,「讓他們的新聞稿來跟大家說明,這樣會更清楚」。

至於議員張之豪說基隆捷運路線已核定,立委廖先翔想請交通部推翻,質疑他都沒吭半聲。謝國樑表示,基捷本就按照計畫在進行,已核定第一階段綜合規劃,第二階段可行性評估,也都已在爭取中,「很快第二階段就會有好的結果」。

媒體追問會覺得民進黨找碴嗎,謝國樑說沒關係,並指他們就任後,今年已還了超過9億的公共債務,市府會在良好財政基礎上,繼續做更多有感施政,讓民眾們能夠深刻感到,他們為大家做事。


更多新聞: 最前線/急了?謝國樑拋電動車「大方送」 議員批:罷免連署越高送越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