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超微蘇姿丰將為COMPUTEX揭幕 聚焦最新AI和運算解決方案
外貿協會今(26)日宣布,超微(AMD)董事長暨執行長蘇姿丰將現身台北國際電腦展,發表開幕主題演講。(資料照/擷取自amd.com)

即時中心/梁博超報導

AI應用已成全球浪潮,外貿協會今(26)日宣布,超微(AMD)董事長暨執行長蘇姿丰將現身COMPUTEX 2024(台北國際電腦展),在6月3日以「高效能運算邁向AI時代」為題發表開幕主題演講。

更多新聞: 劉揚偉:黃仁勳6月來台電腦展公布與鴻海合作內容

外貿協會指出,隨著全球企業在2024年持續對人工智慧(AI)及其能力投入高度關注,超微董事長暨執行長蘇姿丰將於COMPUTEX 2024發表開幕主題演講,探討超微如何攜手策略技術合作夥伴在資料中心、邊緣及終端使用者設備,突破AI與高效能運算領域的極限。

蘇姿丰也表示,很榮幸能為COMPUTEX 2024揭開序幕,展示超微及合作夥伴的最新AI和運算解決方案。她強調,AI是過去50年來最具變革性的技術,並擘劃運算的未來,COMPUTEX 2024為業界提供了一個絕佳的機會,聚集整個產業體系,分享超微如何在產業中共同努力、全面部署新一代AI解決方案,從而改善日常生活。

COMPUTEX 2024以「AI串聯、共創未來(Connecting AI)」為主軸,涵蓋人工智慧運算、次世代通訊、未來移動、沉浸現實、綠能永續及創新等主題,邀請業界領袖親自蒞臨分享最新關鍵技術及未來趨勢。貿協先前也宣布,手機處理器大廠高通總裁暨執行長艾蒙(Cristiano Amon)與英特爾執行長基辛格(Pat Gelsinger)都將蒞臨發表主題演講。

儘管目前尚不確定輝達(NVIDIA)執行長黃仁勳是否會再度登台演講,不過黃仁勳在年初來台參與輝達分公司尾牙時透露,他一定會在COMPUTEX時來台灣,因為今年對他們而言是非常重要的1年,有重大消息要宣布。

COMPUTEX 2024將於6月4日至7日登場,預計有1,500家廠商、使用4,500個攤位,共同展示人工智慧運算、前瞻通訊、未來移動、沉浸現實、綠能永續及創新等六大主題。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內容僅供參考,投資人於決策時應審慎評估風險,並就投資結果自行負責。

更多新聞: 黃仁勳與劉揚偉GTC會面 預告台北國際電腦展有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