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監視器弊案呱吉爆料了!稱多位國民黨議員「這麼做」:懂了吧?
針對台智光弊案,前議員呱吉也公開爆料之前在議場內國民黨議員的行為,讓他直呼「一看就懂了」。(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政治中心/徐詩詠報導

國民黨台北市議員陳重文日前涉監視器弊案,疑似替台智光有不法勾結,檢方依圖利罪嫌聲請羈押禁見。事件曝光後引發不少討論,更傳出有多名藍營議員也曾公開護航台智光。對此,前北市議員邱威傑(呱吉)昨(25)日在社群發文,直指台智光一案牽涉的不僅只是監視器而已。

更多新聞: 快新聞/緬甸局勢動盪!大量年輕人離開家鄉 外交部:密切關注情勢

呱吉在Thread寫下自己在議員任內的遭遇,指出:「很多人以為台智光弊案就是只有警察局監視器而已,但事實只要跟網路有關的都有可能扯上關係,而且就跟蝗蟲一樣,無所不貪。」他進一步舉例,2020年台北市錢櫃大火,當時業者擅自關閉受信總機(將火警訊息直接傳送到消防局的裝置)成為重大檢討事項。隔年更修改自治條例,嚴格要求受信總機不得任意關閉,並且要保持網路連線狀態。

北市監視器弊案呱吉爆料了!稱多位國民黨議員「這麼做」:懂了吧?
陳重文因涉嫌圖利台智光遭到羈押。(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他表示,原本合約載明事項是要保持網路連線即可,業者本來可以在2022年以前都完成改善。但是突然間有數位國民黨市議員要求更改與業者的合約內容,變成不能只是有網路連線,必須要使用「專線」。簡單說,原本合約內容不限制錢櫃等業者的網路連線型態,有連線就好。但新合約要求業者一定要牽一條專線,而且依照市府原本與台智光合約內容,這條專線一定是要牽台智光的。


北市監視器弊案呱吉爆料了!稱多位國民黨議員「這麼做」:懂了吧?
呱吉指出,自己在議員認曾質詢此事,但是市府反應讓他認為上下可能都在配合演出。(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呱吉直言:「這是不是弊案,到此就很容易看懂了吧?雖然施壓議員表示專線比較『穩定』,有安全性的好處,但是成本也立刻拉高數倍,造成業者限期改善上的困難。」呱吉指出,針對此案自己後續曾在議會上質詢此事,當時他提到:「專線就算穩定,但遭遇意外時若無備援,問題可能更多。依照當時技術推估,如果改採普通網路連線,但是多加一條備援線路,成本僅增加一倍,但是妥善率也高達99.5%,足以應付絕大多數的狀況。」

他認為自己此舉是給市府、消防局與業者台階下,但對方並未接球,讓他頗為驚訝。最後,呱吉表示:「此後我也懶於繼續糾結此一問題,畢竟上下可能都在配合演出,我螳臂擋車有何意義。總之,台智光這筆爛帳要扯起來,真的是很多很煩,我也很難判斷市府隱忍八年的說法是否為真,畢竟奮力抵抗的跡象實在不明顯。算是我任內看到最荒唐的事情之一。」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任何人在依法被判決有罪確定前,均應推定為無罪」

更多新聞: 快新聞/藍白立委提總統質詢「即問即答」 律師:難從美法民主經驗得到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