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河馬靜止側躺水中遊客嚇壞「差點念佛經」 壽山動物園揭真相
河馬靜止側躺水中遊客嚇壞。(圖/擷取自Shou Shan Zoo 壽山動物園臉書)

即時中心/陳思妤報導

高雄壽山動物園今(26)日曬出河馬「香香」浮在水面且一動不動的照片,讓網友嚇壞直呼,「泡到『沒叮沒噹』真的會嚇到報警」、「差點唸佛經了」。園方解釋,香香只是想讓全身都泡到水所以側躺,這樣比較舒服,而且河馬很能憋氣。

更多新聞: 快新聞/萌度爆表!英國黑熊竟搭「天鵝船」出遊? 園方這樣解釋…

高雄壽山動物園今在臉書曬出河馬香香側躺在水中一動也不動的影片,提及本來拍到的當下想馬上分享,但不知如何下標,「總不能下:壽山動物園驚見大河馬XX了…」。

高雄壽山動物園解釋,其實這是每週四河馬池大清洗換水後,常見的畫面,通常上午清洗完後會開始注水,等到下午3時水池有一定的深度後才會放迫不及待的河馬三朵花和隔壁的孔孔下水。

高雄壽山動物園指出,這天香香想讓全身都泡到水,所以側躺,才能全身浸水,是不是很聰明。但,河馬很能憋氣,有時3分鐘後才會換氣讓鼻孔浮出水面呼吸,所以常嚇死遊客了,其實只是側躺比較舒服,不然等待水位上升要很久。

影片曝光讓網友們直呼,「泡到『沒叮沒噹』真的會嚇到報警」、「你不說我都差點唸佛經了」、「嚇死我了」、「好好喔,太廢了吧」、「來人,公子落水了,快來人啊」、「不知道的真的會嚇一跳」、「我剛以為豬怎麼了」。

更多新聞: 不是鴕鳥!台南漁光島「巨鳥」逛大街  日籍市府顧問慢跑嚇一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