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鹿兒島平川動物園票選 超萌無尾熊寶寶取名「小紡、小新」
非當事無尾熊,但都是同間動物園的 示意圖/美聯社

民視新聞/連忻 綜合報導

日本鹿兒島的平川動物園,飼養著16隻無尾熊,當中去年(2023年)出生的2隻小無尾熊,日前終於票選出新名字,雌性叫做「小紡」,雄性叫做「小新」。

更多新聞: 快新聞/凱特王妃到底得「何種癌」? 美國醫學專家這樣說…

日本鹿兒島的平川動物園,有著圓圓大耳的無尾熊,卡在樹幹間休息,而無尾熊媽媽背上的小寶貝,終於有了新名字,3月23日園方舉行命名儀式。

NHK主播:「去年5月出生的雌性無尾熊叫做『小紡』。」

除了女生小紡,另一隻歐歐睏的雄性小無尾熊同樣也有新名字,名叫「小新」,去年(2023年)6月出生。

日本小學生vs.記者:「選擇取名為『小新』因為這個字代表新生命,(未來期待來動物園嗎),我會很期待來(看牠們長大)。」

命名儀式結束後,難得開放讓部分民眾更近距離看看無尾熊,還能拍合照,而平川動物園飼育的無尾熊共16隻,為全日本最多。

更多新聞: 怎麼上去的?「短腿超跑」引擎罷工偷馬騎 無照駕駛網笑翻:比我還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