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最後一次總質詢!綠委送花致謝 陳揆:持續成為更溫暖堅韌的國家
行政院長陳建仁(左3)接受綠委邱議瑩(左4)獻花。(圖/邱議瑩國會辦公室提供)

即時中心/顏一軒報導

今(26)日是立法院第11屆第1會期最後一次施政總質詢,由於政權交接在即,也是行政院長陳建仁最後一次備詢;詢答完畢後,陳揆應立法院長韓國瑜邀請上台發表感言時說,民主台灣始終走在正確的道路上,不斷地進步成長,持續成為更溫暖堅韌且富強的國家,未來政院會持續與立院通力合作。而綠委邱議瑩等人也送上花束致謝。

更多新聞: 快新聞/醫療團體盼醫療院所電價凍漲 陳建仁承諾將進行精細盤點

國民黨立委鄭正鈐於今日下午4時22分質詢結束,立法院長韓國瑜表示,由於涂權吉經濟組登記質詢以書面提出,因此施政總質詢已告一段落,謝謝陳揆與各列席部會首長,而在質詢結束之前,希望陳建仁能說幾句話。

快新聞/最後一次總質詢!綠委送花致謝 陳揆:持續成為更溫暖堅韌的國家
行政院長陳建仁發表談話。(圖/翻攝自國會頻道官方YouTube)

陳建仁表示,立院對政院施政方針及報告之質詢,今日順利圓滿結束,謹向韓國瑜、所有立委在此會期給予行政團隊諸多寶貴建議與指正,以及所釋出給政院的溫暖感受,致上最深且誠摯的謝意;也再次向本屆順利當選委員們致上恭賀與祝福。

快新聞/最後一次總質詢!綠委送花致謝 陳揆:持續成為更溫暖堅韌的國家
行政院長陳建仁接受綠委邱議瑩獻花。(圖/邱議瑩國會辦公室提供)

陳建仁指出,他從去(2023)年1月31日獲總統蔡英文任命,擔任閣揆迄今,與行政團隊競競業業恪守崗位,全心全意從事福國利民的工作,一直未敢懈怠;在此期間他要感謝全體國人上下一心,以及各位委員的專業問政,提出各種務實建議,加速兩院合作推動各項攸關民生的重要設施與施政,並特別致上誠摯謝意。

陳建仁提到,面對全球快速變化的政經局勢,以及國內外各項嚴峻挑戰,民主台灣始終走在正確的道路上,不斷地進步成長,持續成為更溫暖堅韌且富強的國家,未來行政團隊一定會持續與立院通力合作,以最大的努力來建設國家、服務全體人民、共同打造一個讓國人安居樂業的幸福家園。

陳建仁說,隨著本會期總質詢結束,立院將展開各項法案審查,有關其所提的113年度附屬單位預算、行人交通安全設施條例、電子簽章法、海洋保育法以及全國性公民投票不在籍投票法等草案,懇請委員大力支持、優先審議,更盼大家齊心推動法案。

陳建仁最後說,他要再次感謝各位委員對政院施政提供的寶貴意見,也謝謝立院所有工作同仁、媒體朋友在這段時間的辛勞,祝福大家身心靈健康、平安喜樂、家庭美滿、萬事如意。

更多新聞: 快新聞/賴士葆稱2次「馬習會」機率高 陳建仁:希望馬英九主張台灣是主權獨立國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