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愷佮你講》太陽會咬人的天氣沒了?水螞蟻是蟑螂親戚?丹麥AI預測死亡準確率?

社群中心/陳恩迪整理

《阿愷佮你講EP59》聚焦於「一週天氣報你知」、「台語氣象諺語」「精心準備小專題」「一週網友提問總回應」「網友線上即時提問與回應」,來聽聽林嘉愷主播(阿愷)怎麼說吧!

更多新聞: 安坑輕軌運量悲劇…陳乃瑜成功爭取「2改變」!親曝未來發展:這只是第一步

網友精選提問:

1.林阿晶:前幾天週末的時候,看到某校大氣科學博士說這幾天「太陽會咬人」,到底是咬到哪裡去了……反而是下雨而且轉涼。我很好奇現代氣象觀測技術是不是還停留在「永遠都能但書」,畢竟都只能參考而不是正確答案,那氣象還能說是科學嗎?

2.Pillowone:中央氣象署公佈預報「未來一季降雨正常至偏少」,還記得阿愷說超過10天的預報都是搏眼球,但氣象署常常預報好幾個月後的狀態,這不會有失公允嗎?從另一個角度來說,未來一季後的水庫不管是缺水或正常,氣象署都能說自己預報成功,哪有這麼好做的預言家啦。

3.Veitjet1984:我聽家裡長輩說「大水螞蟻」只有在天氣熱的下雨天才會出現,天氣冷的下雨天就不會有,好像也真的是這樣,到底是為什麼?我上網找不到答案,但反而有查到大水螞蟻是白蟻,跟螞蟻沒關係,反而是蟑螂的親戚……。

4.Penpencil777:好多人都問阿愷氣象預報,那我來問個特別一點的,就是阿愷怎麼看「丹麥AI模型預測死亡準確率達8成」這件事?阿愷會想知道自己的「時間」嗎?這麼科幻的事情都能被丹麥發表出來,人類科技水準真的越來越像電影情節啊。


  • 請收看《阿愷佮你講EP59》完整影片:

  • 阿愷主播樣樣通、任意聊,不怕您問,只怕您不問!還不快每週二晚上六點加入《阿愷佮你講》打破砂鍋問到底!


更多新聞: 越南市中心超便宜飯店「1晚不超過400」 網紅開箱片竟看哭台灣網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