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貓染急性肺炎!他不捨陪走生命最後一程 淚喊:非常感謝生命中有你
流浪貓狗救援的「毛怪樂園」,去年七月從蟑螂屋事件中,救了30隻貓咪,不過在近日,一隻叫斜背包的貓咪,因為感染了急性肺炎而離開他們。(圖/翻攝「毛怪樂園-毛怪衝什麼?」YouTube)

影音中心/陳映潔報導

失去寵物的痛苦,有時並不亞於失去至親,往往會使人陷入悲傷中,長時間無法抽離。致力於流浪貓狗救援的「毛怪樂園」,在去年7月,從蟑螂屋事件中救回了30隻貓咪,其中,一隻叫斜背包的貓咪感染了急性肺炎,在經過搶救後,還是離開了他們,也讓他們苦嘆希望牠,下輩子別再經歷這份痛苦。

更多新聞: 太殘忍!屏東4流浪幼犬疑遭毒死 民眾痛批「下毒者太狠心」

在蟑螂屋事件中救回的一隻叫斜背包的貓咪,因為發現牠有不正常的大口換氣,同時也覺得牠的身體感到無力,便馬上將牠送往醫院檢查,照完電腦斷層掃描,發現斜背包肺部有不明的陰影,擔心是腫瘤,不過讓牠吸氧氣後,有稍微緩解一些,但隔天卻傳來噩耗,獸醫院告知斜背包的病情突然惡化,出於擔心,他們便詢問醫生能否讓牠舒服一點,醫生表示已經開了兩管氧氣,能做的醫療方式很有限,且因為牠的肺部其他東西,支撐不起來,只會讓牠更痛苦。

從蟑螂屋救回 飼主不忍牠因急性肺炎離開:下輩子別再痛苦

因不忍看著愛寵痛苦,便詢問醫生是否有方法讓牠舒服一點,醫生表示已經開了兩管氧氣,沒有辦法再繼續。(圖/翻攝「毛怪樂園-毛怪衝什麼?」YouTube)

經過醫生的一番講解,他們最終決定為給斜背包打安樂針,相較之下,斜背包比較不會那麼痛苦,在打針的同時,他們也都陪在斜背包身旁,陪他走完最後一程,隨後他們便帶著斜背包回到家中,讓其他貓咪和牠做告別,以及最後的陪伴;在火化的當天,他們仍在調適心情,為斜背包辦了場告別式,也希望牠在下輩子,可以不要再經歷這份痛苦,能夠健健康康的。

從蟑螂屋救回 飼主不忍牠因急性肺炎離開:下輩子別再痛苦

最後他們帶著斜背包回到家中,讓他的夥伴們看牠最後一眼,也陪伴牠走完這一生。(圖/翻攝「毛怪樂園-毛怪衝什麼?」YouTube)

更多新聞: 原地嚇壞!浪浪「叼1物」醫院內亂逛民眾看傻 院方認了疏失:是病患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