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費調漲想換「這款冷氣」省荷包 鄉民掀兩派論戰…網列「4點」CP值完勝!
原PO想趁電費調漲前,購買窗型變頻冷氣,掀起兩派論戰。(示意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生活中心/謝孟潔報導

經濟部22日拍板定案,4月將全面調漲電價,住宅與小商店調漲3%至10%,產業用電大戶調漲15%至25%,本次全國電價平均調幅約11%,平均電價為每度3.4518元。一名網友想汰換家中的舊冷氣,改成「窗型變頻冷氣」省荷包,詢問鄉民是否合適,一票過來人提出「1缺點」,但也有人認為窗型較耐用。

更多新聞: 租屋妹被騙1萬4哭慘!內行授LINE「1神招」秒辨假帳號:根本不用對話

一名網友以「窗型變頻冷氣好嗎?」為題,在PTT發文表示,由於電費即將飛漲,所以在想要不要換成變頻冷氣,節省荷包。原PO目前使用的是窗型冷氣,打算汰換成窗型變頻冷氣,他上網查一下,發現價格幾乎都是2萬元起跳,讓他相當猶豫,詢問鄉民,窗型變頻冷氣有什麼缺點。

電費調漲想換「這款冷氣」!掀兩派論戰…網列「4點」CP值完勝
一票鄉民不推窗型變頻冷氣,認為它是噪音製造者。(圖/翻攝自PTT)

貼文曝光,引起一票苦主回應:「窗型就是吵,如果可以裝,當然儘量選分離式」、「很吵,除非不得已,不要用」、「窗型比較吵,淺眠的人不適合」、「我買窗型變頻很吵,重點是,就算是一級冷效,也是頂級分離式耗電兩倍」、「你不介意吵得要命的運轉聲就買。」。

電費調漲想換「這款冷氣」!掀兩派論戰…網列「4點」CP值完勝
有人認為窗型變頻冷氣,具有安裝迅速、易清理、耐用、預防沼氣等優點。(示意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也有人分享窗型變頻冷氣的優點,包含安裝迅速、容易清理、比較耐用、預防沼氣進屋,「窗型優點,安裝超快,30分鐘至1小時搞定。分離式通常2個小時左右」、「分離式的光每年清潔一次就飽了,窗型好清、易上手」、「窗型比較不會壞」、「窗型比較不容易有沼氣跑進去」、「窗型安裝簡單,比較不會有問題。」。

更多新聞: 台電點名6「吃電怪獸」沒用度數也狂跳!授「3神招」荷包不失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