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美國務院挺立陶宛反制中國持續脅迫 外交部:共同應對威權國家
外交部發言人劉永建。(圖/擷取自外交部官方YouTube)

即時中心/李昶毅報導

針對美國副國務卿坎博(Kurt Campbell)與立陶宛外長藍柏吉斯(Gabrielius Landsbergis)會晤,雙方重申維持台海和平及穩定重要性一事,外交部表示,對於美方在3月間已分別與立陶宛、捷克及德國等理念相近國家共同公開傳達對台海和平穩定的支持,表達誠摯歡迎與感謝。

更多新聞: 快新聞/違規「靜脈雷射」責任在球隊 毛加恩:林書豪沒有任何錯

美國國務院美東時間3月25日發布新聞聲明,表示坎博與藍柏吉斯在華府會晤,雙方除重申維持台海和平及穩定的重要性外,還強調美國支持立陶宛反制中國的持續脅迫。

外交部表示,中國慣以政治打壓、經濟脅迫及灰色地帶攻勢等行徑遂行政治目的,已為國際社會高度關切,而民主陣營國家也因此更加團結面對威權挑戰。外交部歡迎各國持續關注台海安全,台灣作為民主陣營的一員,也將與理念相國家持續密切協調合作,共同應對威權國家的脅迫行徑,並捍衛以規則為基礎的國際秩序,以及台海及區域的和平與穩定。

更多新聞: 快新聞/有驚無險!「獵犬困3公尺深洞」17小時獲救 隊員:牠臭臭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