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日本「丸米味噌」疑混入蟑螂緊急回收! 食藥署證實台灣有輸入
日本「丸米味噌」疑混入蟑螂。(圖/擷取自丸米網站)

即時中心/陳思妤報導

日本味噌製造商「丸米」今(26)日宣布,緊急回收超過10萬件商品,原因味噌疑似混入蟑螂的物體。食藥署副署長林金富證實,台灣有輸入總重量為3.25公斤,必須依照日本回收警訊下架回收,不得販售。

更多新聞: 快新聞/日本「丸米味噌」疑混入蟑螂! 宣布回收逾10萬件商品

綜合日媒報導,丸米回收的品項為「PLUS糀生味噌糀美人(プラス糀生みそ糀美人)」,起因是3月8日時友一位顧客指出產品中存在「異物」,丸米收到顧客寄回的商品時,發現疑似混入了蟑螂。

丸米宣布召回同一生產線650克及325克的產品,共計超過10萬件,這批商品最佳賞味期到2024年12月,賞味期限後方有標示「JR」這2個字母。

林金富說明,經查國內輸入的資訊系統,業者確實有輸入一批糀美人味噌,總重量為3.25公斤,效期為2024年12月31日,這批味噌必須依照日本原廠的回收警訊落實,在台灣也要下架回收不得販售。

更多新聞: 日本「小林製藥」紅麴出包 食藥署:2台廠曾輸入原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