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文衡宮接連2月擲出立筊 理化師分析「這兩條件」機率增
彰化員林衡文宮民眾擲筊問事得到立筊指點(圖/翻攝畫面)

中部中心/綜合報導

彰化員林衡文宮,擁有全台最大玄天上帝像而聞名,近來有信徒,擲筊問事,意外出現立筊,有趣的是,連兩個月,都有人擲出立筊,成為討論話題!不過,從科學角度看,如果筊杯菱角變平,加上重心配合,確實有機率發生這樣的情況。

更多新聞: 土地公生日又稱「龍抬頭」 頭牙天降甘霖豐年好兆頭


彰化文衡宮接連2月擲出立筊 理化師分析「這兩條件」機率增
彰化員林衡文宮連續兩個月信眾擲出立筊(圖/民視新聞)



廟內監視器拍到,身穿桃紅上衣女志工,虔誠向神明祈求,擲筊請示,沒想到,這一擲,竟出現立筊,她急急忙忙,和另一位志工,趕緊拿金紙,將筊杯圍起來。筊杯直挺挺站立在光滑洗石子地板上,原來這名婦人,因為右腳疼痛,請求玄天上帝庇佑,意外得到立筊指點,恰巧的是,上個月也有信眾,擲出立筊情況。立筊可遇不可求,或許也與筊杯菱角磨平有關,是科學上的巧合?還是神蹟?信徒心中自有一把尺。


彰化文衡宮接連2月擲出立筊 理化師分析「這兩條件」機率增
男子辯稱擲筊得到土地公允許拿取香油錢(圖/翻攝畫面)



同樣擲筊請示,台中市這名男子,卻是擲到聖筊後,動手移動功德箱,大膽取走香油錢,遭警方盯上。竊嫌落網辯稱,擲筊得到土地公許可,離譜行徑,員警哭笑不得,訊後依法送辦。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民俗傳說僅供參考,請勿過度迷信。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任何人在依法被判決有罪確定前,均應推定為無罪」

更多新聞: 世紀「三媽會」掀熱議! 白沙屯媽祖、大甲媽祖遶境差在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