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旬翁獨自掃墓失聯 祖墳前燒成焦屍 死因待釐清
古坑鄉麻園村附近公墓火警全村出動搶救祖先(圖/翻攝畫面)

中部中心/綜合報導

台中市太平區,一名許姓老翁,23日前往南投縣爽文公墓掃墓後,人卻失蹤,26日公墓火警,消防隊現場,發現一具遺體,經清查死者就是他,至於死因和案發經過,有待釐清;另外,雲林縣古坑鄉一處公墓火災,全村總動員,協助滅火,搶救祖先。

更多新聞: 快新聞/大膽!男子衝「普丁父母墓前小解」 網憂:會被FSB逮捕「去勢」


七旬翁獨自掃墓失聯 祖墳前燒成焦屍 死因待釐清
南投縣爽文公墓火警一名七旬老翁燒成焦屍(圖/民視新聞)



熊熊烈焰,不斷蔓延,濃煙瀰漫,消防人員,火勢撲滅後,竟在公墓內,發現一具焦屍。初步清查,死者身分,是一名住在台中市太平區71歲的許姓老翁,家屬表示,23日老先生,單獨到南投縣爽文公墓掃墓,卻遲遲未返家,人也聯繫不上,報警協尋,沒想到,3天後卻接到噩耗,詳細死因,還有待警方調查釐清。


七旬翁獨自掃墓失聯 祖墳前燒成焦屍 死因待釐清
雲林古坑鄉麻園村附近公墓火警村民自救滅火(圖/翻攝畫面)



清明時節,公墓火警,層出不窮,雲林縣古坑鄉,麻園村附近公墓,23日也遭祝融肆虐,但當天全縣雜草火警高達65件,消防隊一時派不出人車,村長緊急號召自救。搶救祖先,全村出動,打火工具,五花八門,有人拿竹掃把,水桶,還有村民,開貨車載農用噴灑機,灑水滅火,更有小朋友,帶著水槍,加入打火行列。消防局提醒,掃墓時若不慎引發火災,可能觸法,呼籲民眾,不要"燒"除雜草,以免把"掃墓"變"燒墓"。


更多新聞: 台南學甲公墓傳火警 男子掃墓燒草涉公共危險罪被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