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大膽!男子衝「普丁父母墓前小解」 網憂:會被FSB逮捕「去勢」
俄羅斯總統普丁。(圖/歐新社提供)

即時中心/顏一軒報導

時值俄羅斯1.1億選民行使公民權,選出下一屆總統之際,傳出國內有不滿總統普丁的男子,跑到普丁父母被埋葬的墓地前,直接大肆朝著墓碑「尿尿」來洩憤羞辱;有網友看到後相當震驚,猜測惡搞男子可能會被當局逮捕,直接送去「去勢」。

更多新聞: 快新聞/歐洲第3國!丹麥女性須服役 總理:重新武裝是為避免戰爭

英國《每日星報》(The Daily Star)15日報導,普丁於1952年10月7日出生於列寧格勒(今聖彼得堡),他的父親是弗拉迪米爾·斯皮里多諾維奇(Vladimir Spiridonovich Putin),母親則是瑪莉亞(Maria Putina)。

快新聞/大膽!男子衝「普丁父母墓前小解」 網憂:會被FSB逮捕「去勢」
有男子跑到普丁父母的墓前小解。(圖/翻攝自@KavnyiAndrii社群平台X)

據報導,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普丁父親是部隊28名戰士中,倖存4人的其中一位,但卻因受炸彈碎片波及受傷,終其一生不良於行;另,母親部分,普丁則回憶,有次媽媽曾因飢餓暈倒,人們以為她死了,便把她和屍體放在一起,直到媽媽醒來開始呻吟,這才化解誤會。

快新聞/大膽!男子衝「普丁父母墓前小解」 網憂:會被FSB逮捕「去勢」
《NEXTA》的貼文。(圖/翻攝自@nexta_tv社群平台X)

報導指出,普丁的父親、母親辭世後,雙雙被安葬在聖彼得堡(St Petersburg)的謝拉菲莫夫斯基公墓( Serafimovsky cemetery)。不過,東歐最大媒體《NEXTA》近日透過社群平台X披露,「一名身分不明的男子,竟然跑到普丁雙親的墓前小解」。

對此,網友表示,「儘管普丁殘酷入侵烏克蘭,但許多人認為這樣的行為太過分了,這是不得體、不光彩的行為,我不欣賞」、「這樣的行為太卑鄙了」、「真是太太太太太勇敢了(Braveeeeeeeeeeeee),若俄國聯邦安全局(FSB)找到惡搞者,恐怕會把他給閹了(去勢)」。


更多新聞: 快新聞/俄羅斯大選登場「普丁任期預計再延6年」 最東地區投票所開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