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里頭汴坑溪魚屍釀惡臭 環保局追查疑工廠排廢水
台中市大里區頭汴坑溪出現大量魚屍,引發關注。(圖/民視新聞)

中部中心/劉朝陽、黃信儒台中報導

台中市大里區頭汴坑溪,屢次被發現布滿魚屍飄散濃濃惡臭,環保局日前採集樣本檢驗初步研判為「缺氧」;但這個說法當地民眾不買單,27日下午來到溪邊抗議;而環保局也坦言「不排除是工廠排放廢水毒死魚群」,已經組成專案小組,全力追查。

更多新聞: 虎尾寮水資源回收中心擴建試運轉 三爺溪可望水清魚現


大里頭汴坑溪魚屍釀惡臭 環保局追查疑工廠排廢水
當地居民來到溪邊抗議。(圖/民視新聞)


在空曠的溪邊高喊抗議口號,許多居民都把口罩戴緊緊,因為實在太臭了。就算戴上口罩臭味還是隨著風勢一波一波襲來,簡直叫人作嘔。密集恐懼症不要看!成千上萬的魚屍飄浮在台中市大里區頭汴坑溪,叫人看了頭皮發麻,難以忍受的惡臭更是讓附近居民坐立難安,環保局檢測後初步判斷為「缺氧」,但這個說法讓居民更加火大。當地民代甚至還用電影哏「我跟關聖帝君請示過了」,連續9次「聖筊」直指是工廠排放的廢水「有毒」。


大里頭汴坑溪魚屍釀惡臭 環保局追查疑工廠排廢水
魚屍釀惡臭造成附近居民困擾。(圖/翻攝畫面)


環保局表示,「缺氧」只是初步研判,經追查後不排除是上游工廠排放廢水導致魚群死亡;依照「水污法」規定,「逕流廢水」可罰款3萬至3百萬元,目前已經組成專案小組全力追查,還給市民乾淨的河川。

更多新聞: 全國首件!桃園觀旅局輔導非法露營場合法經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