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利署防汛整備亮點「大埤抽水站」 迅期防災全員待命中
「大埤抽水站」全員待命中。(圖/民視新聞)

中部中心/劉朝陽、余壽生雲林報導

雲林縣大埤鄉地勢低窪,也因此經濟部水利署特別建置了「大埤抽水站」,平時勤於保養,以便在汛期來臨時快速抽水;而水利署也分別在嘉義縣六腳鄉及嘉義市東區備有26台移動抽水機,並以「透地雷達」偵測堤防內部的孔洞或裂縫,預先修復,全力防災。

更多新聞: 印尼連日暴雨「水淹及肩」 1村莊嚴重受創與外界失聯


水利署防汛整備亮點「大埤抽水站」 迅期防災全員待命中
大埤抽水站防汛整備。(圖/民視新聞)


抽水機迅速抽水,工作人員忙著確認機組的性能,進行汛期之前的保養和演練。這裡是位在雲林縣大埤鄉的「大埤抽水站」,為了發揮強大的抽水功能,水利署定期委由專家學者督導,確保機組效能正常。第五河川分署管理科副工程司鐘健臺:「這邊因為是大埤地區最低窪的地區,所以時常有大規模積淹水的事件發生,那在我們大埤抽水站設立之後,近年來已經沒有發生大規模積淹水的狀況。」受到全球氣候變遷影響,淹水時的搶救時間分秒必爭,五河分署也快速布設抽水機,維護民眾生命財產安全。第五河川分署管理科工程員彭皓楷:「我們分別於嘉義縣的六腳鄉,嘉義市的東區,分別置放了26台的移動式抽水機,以及1台的抽水泵浦車。」而「透地雷達」則以「高頻電磁波」穿透地層或混凝土結構物,利用雷達波反射訊號檢測堤段損壞的程度,預先修復。第五河川分署管理科副工程司葉佩涵:「那如果堤防有檢測到孔洞還有裂縫的部分,我們就可以即時的修復跟改善。」


水利署防汛整備亮點「大埤抽水站」 迅期防災全員待命中
透地雷達可偵測堤防的防災強度。(圖/民視新聞)


進入汛期之前,有一群工作人員,他們和所有機器都在待命,隨時提高警覺。

更多新聞: 能爬去哪?停車場「神祕梯子」只有2階…內行點名1族群:避免災情擴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