晶鼎焚化爐爭議延燒 彰化企業家北上支持興建
彰化企業家北上支持晶鼎焚化爐興建。(圖/民視新聞)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彰濱工業區的BOT案,晶鼎焚化爐爭議繼續燒!繼三月中旬說明會爆發激烈衝突後,今天鹿港、福興等企業家,決定北上召開記者會,訴求支持焚化爐興建,他們說:目前彰化有7座焚化爐,雖然還有兩座興建中的私人焚化爐,但是目前能收一般事業廢棄物的只有溪州一座,根本不敷使用,希望BOT案可以過關,但彰化縣政府和環保聯盟還是堅決反對。

更多新聞: 被男友媽要求打掃…正妹委屈嗆「又還沒嫁」男方吐1句讓她急後悔 全場挺爆

憤怒喊出口號,彰化沿海的企業家不忍了,他們說在鹿港的企業,產生的事業廢棄物根本無法就近處理。福興鄉企業家唐欽崇表示,溪州焚化爐歲修的時候,我們很多企業的垃圾無法處理堆到整個門口都臭的要死。

晶鼎焚化爐爭議延燒 彰化企業家北上支持興建
晶鼎焚化爐爭議延燒。(資料畫面/民視新聞)
福興鄉企業家許安進表示,很多企業都來跟我講都說拜託 晶鼎這那麼好的東西,我們現在的廢棄物事業廢棄物都沒地方倒,這個晶鼎如果將來蓋好成本約一噸四五千塊,業者說多餘的廢棄物,除了送溪州,其他都得送到南部去,因為目前彰化的焚化爐共有七座,和美、揚堡、台灣鋼聯都沒處理事業廢棄物,日友兩座處理有害廢棄物,另外還有私人的豐堉兩座興建中的焚化爐,但是排碳量和價格都比較高,因此彰化縣每個月9000公噸的事業廢棄物,只有1成5能送進溪洲焚化爐,其他都送往南部,因此希望鄉親支持晶鼎焚化爐興建,不過地方政府環保人士卻有不同意見。
晶鼎焚化爐爭議延燒 彰化企業家北上支持興建
晶鼎焚化爐爭議延燒。(資料畫面/民視新聞)

彰化縣環保局秘書陳金蘭說其實沒有設廠的必要,多次在中央的環評會議,多次的去建議環保署現在的環境部,應該優先考慮,其他縣市來設置。彰化縣環保聯盟總幹事施月英強調,我們彰化不缺焚化爐,請晶鼎焚化爐及時撤案,晶鼎綠能科技董事長劉佳鈞說,我們未來申請建照,我們也會依照相關的法規,用這樣的方法,用最大的誠意來溝通我們從來沒有想過我們拿不到建造。這個月14號晶鼎焚化爐說明會場內場外,爆發激烈衝突,反對的環保團體發言受阻,成立自救會,因此環境部長薛富盛也說,若反對者沒有辦法表達意見,就不會接受晶鼎說明會的結果。

更多新聞: 快新聞/寶林中毒案「非常罕見」 北市衛生局長:過去10年沒發生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