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老人之家透過藝術、音樂活動 活化失智症患者腦細胞

民視新聞/陳以庭 綜合報導

失智症患者、由於認知功能退化,常常會產生憂鬱、焦慮、自尊降低等情況,澳洲昆士蘭一間老人之家,照護人員透夠過藝術、音樂和各種活動,活化患者腦細胞,成功提高他們的生活品質。

更多新聞: 快新聞/美巴爾的摩「斷橋」6工人失蹤 事發當下音檔曝光

桌上擺滿一幅幅剛完成的畫作,有仙人掌有花草,繽紛又可愛,不過這可不是小朋友的勞作課,背後的藝術大師、全都是患有失智症的阿公阿嬤。

澳洲老人之家透過藝術、音樂活動 活化失智症患者腦細胞
​​​​​​​​老人之家居民:「就像孩子一樣玩耍,我想我們也是孩子吧。」

除了畫畫做勞作,還有玩遊戲、唱歌跳舞、欣賞表演,在這裡天天不無聊。

澳洲昆士蘭這間老人之家中,房客有7成都患有失智,照護人員透夠過各種活動,刺激患者創造力、活化腦細胞。

澳洲老人之家透過藝術、音樂活動 活化失智症患者腦細胞
老人之家執行長邁兒:「他們的自尊心信心都提高了,參與活動的意願也提高了。」

這些阿公阿嬤也許很多事都做不到了,卻是快樂的老兒童。老人之家也希望推廣這樣的模式,期望提升失智症患者的生活品質。

更多新聞: 台灣該借鏡歐洲交通?市中心只給人走「汽機車難進入」 她大讚:真心沒有車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