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斷橋非首次!31年前卡諾特橋斷橋 火車脫軌墜河釀47死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美國馬里蘭州斷橋事故儘管嚇人卻也不是首次。1993年,阿拉巴馬州、大灣區、卡諾特橋,就遭推著駁船的拖吊船、重創橋身,結果幾分鐘後,載有220人的火車行經鐵橋時,因為鐵軌變形、火車脫軌墜河,造成47人死亡,另有百人受傷。

更多新聞: 快新聞/美巴爾的摩「斷橋」6工人失蹤 事發當下音檔曝光

美國斷橋事件竟不只一樁。每隔幾年就來一次。

CNN記者:「40號州際公路橋樑,韋伯斯瀑布奧克拉荷馬,5月2002年。」

奧克拉荷馬的斷橋,造成14人死、數十人傷,而原因是貨運駁船撞上了支撐橋樑的碼頭。

美國斷橋非首次!31年前卡諾特橋斷橋 火車脫軌墜河釀47死
​​​​​​​​​​​​​​​​CNN記者:「伊莎貝拉女王紀念大橋,伊莎貝爾港德州9月2001年。」

德州的橋斷,釀成8死悲劇,原因是一艘拖船與駁船撞上了橋。

CNN記者:「大灣區卡諾特橋,莫比爾阿拉巴馬1993年9月。」

阿拉巴馬州莫比爾的事件,則堪稱全美最慘重斷橋意外。據了解,當時是一艘拖吊船推著駁船在霧中撞上橋,幾分鐘後,載有220人的列車行經橋面,因此出軌翻覆。當時有47死、超過百人受傷。

聯邦緊急事故管理紐大常駐執行官:「我們真的不善於從錯誤中學習,並為未來做好準備,我們需要檢視我們的公共建設。」

然而,船隻衝撞並非橋塌的唯一原因。

2018年3月15日,佛州邁阿密靠近國際大學,一座正在施工的陸橋就無預警垮塌造成6死。

美國斷橋非首次!31年前卡諾特橋斷橋 火車脫軌墜河釀47死
2007年8月1日,35號州際公路西線、密西西比河大橋,甚至在尖峰時刻莫名坍塌,造成13死、145人傷,調查發現肇事原因可能與支撐板太薄有關。

1981年7月,密蘇里堪薩斯凱悅飯店天橋坍塌,則是因為設計瑕疵,當時有114人死。

更多新聞: 台灣該借鏡歐洲交通?市中心只給人走「汽機車難進入」 她大讚:真心沒有車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