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被爆欠菜商60萬又捲食安疑雲 寶林創辦人說話了!
寶林餐飲第一家店就在饒河夜市。(圖/民視新聞)

生活中心/陳柔安、李奕翰 台北報導

位在信義A13的寶林茶室,爆發食物中毒事件,持續延燒,其實黎姓創辦人是馬來西亞華裔,過去經營旅遊業,後來轉戰餐飲,在饒河街開了第一家店,打響知名度,持續展店,不過,從去年就傳出積欠菜商60萬元,沒想到,這回再爆發食安危機,創辦人受訪時強調將配合調查,不過,台北市長蔣萬安也宣布,即日起所有分店全部勒令停業!

更多新聞: 28歲打工仔「戶頭才3萬」能買ETF?內行揪「這1關鍵」:千萬母湯

台北市長蔣萬安:「衛生局在昨天也將信義區,這個寶林茶室即刻勒令停業,同時對在台北市所有寶林的分店,也勒令停業。」親上火線,寶林餐飲疑似爆發食物中毒,台北市長蔣萬安宣布「所有分店」勒令停業,上午備料時間,位在饒河的創始店,鐵門深鎖。附近店家指出:「昨天(3/26)下午就沒有來了沒有開了,(員工通常都多早會來上班),他早上十點吧,(所以今天都還沒看到)對對對。」

曾被爆欠菜商60萬又捲食安疑雲 寶林創辦人說話了!
寶林餐飲爆發食安危機。(圖/寶林咖啡館IG、民視新聞製圖)

分店全部停業,公司登記地址,雖然亮起燈,不過裡頭的辦公人員,強調和寶林無關。爆發食安危機,負責人受訪,坦然面對!寶林餐飲創辦人黎仿軒表示:「就是全力配合調查,(今天就都完全沒有備料也沒有送貨),今天是沒有,(有通知所有的員工不用來),是沒錯。」強調全力配合調查,其實寶林餐飲的創辦人黎仿軒是馬來西亞華裔,過去曾經營旅遊業,卻因為疫情積欠千萬,轉戰餐飲業,2020年在饒河夜市開了第一家寶林咖啡館,漸漸做出知名度,也持續拓展版圖,旗下有餐廳、餐酒館和飲料店,還一度展店到台中,目前在台北有5家店,出事的信義A13餐廳,租約只到3/31,北車微風店整修中,東區店則在準備中,餐酒館目前也都沒有營業。

曾被爆欠菜商60萬又捲食安疑雲 寶林創辦人說話了!
寶林茶室評價4.6顆星,但還是有人留一星負評。(圖/民視新聞)

不過,在去年就傳出,他積欠菜商60萬貨款,寶林餐飲創辦人黎仿軒回應:「那是以前的事情了,(那目前都解決了嗎),我已經跟廠商他們都有交代了。」強調欠款問題早已解決,儘管信義A13的餐廳雖然有4.6顆星,但也出現不少一星負評,有人指出炒飯上頭有一塊一塊的煎蛋殘餘物,質疑清潔沒做到到位,也有顧客指出,素炸雞腿裡面有拔不出來的黑頭髮,水杯也有抹布味。如今寶林餐飲,捲進食安風暴,曾經打響的名號,短時間內恐怕無法挽回。


更多新聞: 快新聞/「寶林茶室」食物中毒真兇究竟是誰? 台大醫分析:可能是「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