悚!基隆廢棄宿舍藏「3袋白骨」 警詭見姓名條、牌位
基隆廢棄宿舍藏「3袋白骨」。(圖/民視新聞)

地方中心/陳崇翰 基隆報導

台灣港務公司拆除基隆市暖暖區廢棄的東暖新村宿舍,週二(26)作業時,工人意外在屋內發現,有3袋裝著人體骨骸的米袋,嚇得趕緊報警。警方初步研判,3袋骸骨存放多年,在袋內找到疑似寫著死者姓名的紙條及牌位等,將依線索追查死者身分和遺棄原因。

更多新聞: 快新聞/彰化海邊出現580隻棄鴨屍體 動防所採樣送農業部驗禽流感

地面上堆著滿滿雜物和木頭碎屑,外觀斑駁、鋼筋外露,這裡是基隆暖暖區廢棄的東暖新村宿舍,日前工人拆除工程時,在一樓樓梯隔間,竟發現米袋裡裝有〝頭顱〞及〝一堆白骨〞,嚇得向警方報案。工程人員表示,拉出來的時候裡面都是骨頭,還有兩個人頭,這樣子,剩下就是警察他們去處理。附近民眾表示,我們是看到有東西帶出來,可是不知道是什麼。

悚!基隆廢棄宿舍藏「3袋白骨」 警詭見姓名條、牌位
外觀斑駁、鋼筋外露。(圖/民視新聞)

據了解,因米袋年代久遠,破舊不堪,工人將米袋拿起時底部破裂,掉出1顆頭顱骸骨,報案後,警方又在木門後方找到2個米袋。廢棄宿舍的前身為港務局宿舍,米袋內不僅找到2、30年前的報紙碎片,甚至還發現疑似是某姓氏的祖先牌位等字條。警方推測這批骨骸已堆放多年,不排除是遭到遺棄。殯葬業者電訪表示,因為他們早期來台灣很辛苦,他們經濟能力其實不是很好,那也有可能他們娶了台灣老婆之後,也有可能是自己本身的老婆,那往生了之後不管是誰也許是家人,那但是棄絕之後,因為真的是沒有錢可以處理,不至於是別人拿來遺棄丟棄,不可能。

悚!基隆廢棄宿舍藏「3袋白骨」 警詭見姓名條、牌位
堆著滿滿雜物和木頭碎屑。(圖/民視新聞)

基隆第三分局副分局長許耀彬表示,案經通知監視人員到場勘查採證,那並報警基隆地檢署檢察官相驗,那勘驗骨骸的外觀未見可疑痕跡,那經拼湊出三組人骨,為無法判別性別。工人施工,意外撿到骨骸,實在太驚悚!


更多新聞: 一學期住宿費僅2500!台男大生開箱杭州大學宿舍 飲水、電費全要另外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