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古姓憲兵自戕營區用假哨表? 邱國正:絕不卸責、該移送就移送
國防部長邱國正。(圖/民視新聞)

即時中心/詹詠淇報導

總統府本月1日深夜驚傳古姓憲兵舉槍輕生事件,古男被爆出平時業務繁重,事發前「站二歇二」,營區甚至用假哨表應付督導等。對此,國防部長邱國正今(27)日表示,國軍絕對不卸責,也不會怪罪哪個基層幹部,他們就算造假,該移送就移送,「但我們還是要幫他」,基於什麼原因,讓他出這個下策?不能兩手一攤說沒辦法。邱國正強調,「我們絕對不會隱瞞」,遺憾以外國防部會處理。

更多新聞: 快新聞/國軍近期憾事頻傳 邱國正:一直有做心輔工作

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今日邀請國防部長邱國正報告「國軍無人機運用的現況及發展」,針對憲兵事件,邱國正會前受訪表示,國軍最近一連串發生這種事件,「我坦白講都是遺憾」,對個人、家庭和部隊都是,國軍絕不卸責,大家不要造成誤會,好像事件發生後一推二五六,甚至推給當事人或基層幹部,「我部長絕對不做這種事情」。

邱國正強調,自己一再跟同仁講,照顧官兵是責任,沒照顧好要檢討,絕對不要欺騙,要講真話,該面對法律的絕對面對。

邱國正指出,目前有2個方法,第一,調整部分兵力,讓他符合勤務。第二,檢討的話,絕對不會怪罪哪個基層幹部,他們就算造假,該移送就移送,「但我們還是要幫他」,基於什麼原因,讓他出這個下策?

邱國正說,一點點檢討出來後,雖然在遺憾當中,但不能講兩手一攤、沒有辦法。在處理當中,要講求對任務本身、人員或家庭等種種考量,「我們絕對不會隱瞞」,遺憾以外國防部會處理。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古姓憲兵自戕「營區用假哨表應付督導」? 憲指部澄清:依規定派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