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寶林釀1死5中毒還有3人在加護病房!米酵菌酸致死?食藥署:死者確有酸中毒
食藥署長吳秀梅。(圖/民視新聞)

即時中心/周欣儀報導

寶林茶室信義A13分店傳出食物中毒案,其中1名40歲呂姓男子用餐完返家後出現身體不適,當天凌晨送往醫院搶救後仍不治身亡,衛福部食藥署今召開記者會說明,目前收到醫院通報的共有6人中毒,其中1人死亡。有醫師指出恐是「米酵菌酸」導致民眾食物中毒,食藥署長吳秀梅坦言,死亡個案的確有「酸中毒」反應,但仍要等相驗報告出爐才能確定,目前有3位在ICU,情況也算比較危急。

更多新聞: 快新聞/寶林茶室疑食物中毒釀1死 北檢列「他字案」調查

寶林茶室食安問題,有醫生指出,可能是「米酵菌酸」導致民眾食物中毒,吳秀梅表示目前微生物檢驗都要抓2週以上的檢驗時間,但衛福部會加速檢驗,若有結果會儘速和大眾報告,另外是否為「米酵菌酸」影響,吳秀梅表示目前都還在調查,等有確定結果就會和大家說明。

對於其中40歲呂姓男子搶救後死亡,吳秀梅坦言,從目前結果來看的確死亡個案身體有酸中毒的情形,但一切都要以調查結果為主,酸中毒、鹼中毒都是身體代謝不正常造成的,食物、身體狀況都是有可能的,希望在最短時間內,把事件前因後果都釐清。

至於寶林其他分店的食材,吳秀梅說明現在先聚焦在發生事件的寶林茶室信義區分店,其他分店也會同步採回來檢驗,目前沒有要求寶林茶室其他分店停業。而目前從醫院通報的有6位,其中1位過世,共計1死5中毒,其中有3位在ICU,情況也算比較危急。


更多新聞: LIVE/寶林茶室食物中毒案 衛福部記者會說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