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走訪雙北布局2026? 林右昌:我還去了高雄、台中
內政部長林右昌。(圖/民視新聞)

即時中心/詹詠淇報導

內政部長林右昌近期拜會雙北市府,被外界解讀為布局2026地方選舉。對此,林右昌今(27)日表示,他近期不只走訪雙北,還有去高雄、台中等縣市,不要部會首長去哪個縣市,就說是選舉布局。

更多新聞: 快新聞/推動蘆南蘆北區段徵收等重大建設 林右昌親赴新北與侯友宜交換意見

立法院內政、交通委員會今日聯席會議審查「行人交通安全設施條例草案」等案,林右昌會前接受媒體聯訪,被問到近期頻走訪雙北地區,是否在布局大選?

林右昌表示,不要部會首長去哪個縣市,就說是選舉布局,他近期不只走訪雙北,也有去高雄、台中等縣市。林右昌也說明,他到雙北是協助北市府解決社子島課題,兼顧地方需求跟歷史管理外,如何讓社子島民眾有更好的生活跟居住環境。

林右昌指出,新北市也有很多重劃跟開發案在進行,日前去跟新北市長侯友宜就蘆南、蘆北重劃案進行面對面會商跟討論,部會首長跟縣市長面對面溝通有助於化解在業務承辦意見整合,跟2位市長碰面非常愉快,把過去大家誤會的課題,當面溝通解決,2位市長都覺得這樣蠻有效率的。

更多新聞: 快新聞/劉和然接棒拚參選2026? 侯友宜正面回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