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明起開始大變天! 周末鋒面報到「慎防午後雷陣雨」
明起開始大變天! 周末鋒面報到「慎防午後雷陣雨」。(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即時中心/周欣儀報導

氣象署指出,明天起至週五,台灣中南部將受到鋒面的影響,可能會帶來降雨,午後因熱力影響,花東、北部和東北部山區出現雷陣雨。 週末,新的水氣將聚集形成新的鋒面,週日到下週一,花東地區可能會出現局部短暫的陣雨或雷雨,而北部和東北部山區甚至可能在中午過後出現雷陣雨。

更多新聞: 越美的越毒? 加州海岸出現「神秘迷人藍生物」

中央氣象署預報員謝佩芸指出,本週天氣變化迅速,今天天氣相對穩定,但明天水氣增多,各地可能會在不同時間出現降雨。針對未來一週的天氣變化,謝佩芸表示,台灣北部高壓系統將向東移動,明天將有一道新的鋒面靠近台灣北部,南風的影響將帶來南方的水氣,導致中南部雲量增多,降雨的機率增加。

明晚開始又將迎來一波變天,謝佩芸指出,明天晚上到後天,鋒面將快速通過台灣上空,鋒面過後會有短暫的晴間多雲天氣;週六,華南將再次有新的水氣聚集,形成新的鋒面系統,預計週日和下週一,台灣北部海面將受到北邊鋒面的影響,台灣附近的天氣將變得不穩定。

謝佩芸也提到,降雨分佈方面,今天受高壓影響,天氣相對穩定,各地多雲到晴天,花東可能有零星降雨;明天受南風影響,中南部可能會有局部短暫的雨水,甚至短暫雷雨 ,影響可能從明天上午開始,除了中南部的降雨外,明天中午後,熱力作用增強,不僅中南部,花東地區也可能會有局部短暫的陣雨或雷雨,甚至中午後北部和東北部山區可能出現午後雷陣雨。

更多新聞: 快新聞/高雄今飆37度!北台灣明回暖 下次變天連下5天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