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育敏辭兒盟董事遭批卸責 北市民怒指「國民黨一貫手法」:應該辭立委
國民黨立委王育敏,辭職兒福聯盟董事,被外界批評卸責,紛紛喊話應該辭掉立委一職。(圖/翻攝「486系列之486街頭全民調」YouTube)

影音中心/陳則元報導

北市「幼童剴剴受虐案」震怒全台,兒福聯盟事後飽受批評,國民黨立委吳王育敏,3月15日宣布請辭兒福董事以示負責,卻被外界痛批逃避責任、斷尾求生,北市民眾日前受訪此事,直說這起事件一定有連帶關係,目前王育敏辭掉董事感覺像在避風頭,嘲諷說國民黨似乎都玩這種手法。

更多新聞: 藍議員缺席臨時會「護蔣」? 綠白議員轟:會被全民唾棄

一位北車大廳內的小姐,受訪時稱「剴剴受虐案」,上至王育敏立委,下至兒福聯盟機構都有連帶關係,因為社工、褓姆都是一層一層稽核下來,發生虐童事件,社工稽查都沒發現,不禁令人懷疑兒福機構和政府的關係。另一名戴眼鏡的媽媽說,中央權限下分後,地方本來就要去監督,但事情發生後感覺大家都在硬凹。王育敏辭職兒福董事的行為,她感覺是在「避風頭」,更嘲諷說:「好像國民黨都這樣。」

王育敏辭兒盟董事遭批卸責 北市民怒指「國民黨一貫手法」:應該辭立委
市民受訪時說,王育敏辭掉董事感覺像避風頭,似乎是國民黨的一貫手法。(圖/翻攝「486系列之486街頭全民調」YouTube)
針對兒福聯盟篩選社工、褓姆的制度,一位戴鴨舌帽的男子,認為整個組織體系應該從上到下檢視;另一名戴漁夫帽的婦人,更氣憤表示小孩是絕對的弱勢,社福單位竟然沒有注意到家長有問題,建議要有個考核單位,真正落實褓姆、社工的資格。
王育敏辭兒盟董事遭批卸責 北市民怒指「國民黨一貫手法」:應該辭立委
戴漁夫帽的婦人,生氣說社工失責不可原諒,竟然沒有注意到最弱勢的孩子,受害於父母的折磨。(圖/翻攝「486系列之486街頭全民調」YouTube)
王育敏雖在3月中旬宣布辭職兒福董事,仍無法平息大眾怒火,台灣基進黨認為,王育敏應負起相關法律責任,基進黨台南市議員李宗霖、高雄市議員張博洋、高雄黨部執行長楊佩樺3人,3月26日上午至北檢告發王育敏涉嫌《刑法》第336條公益侵占罪,要求她應即刻辭去不分區立委,以回應輿論的質疑,同時肩負起政治責任。

對於「剴剴受虐案」,民眾們仍感到相當憤慨,「政府應該強制接管兒盟」、「孩子真的是弱勢」、「王育敏應該辭立委,很丟臉不辭很愛當立委」、「國民黨色彩的兒福聯盟,捐錢請三思」。

更多新聞: 快新聞/新北剴剴遭虐死案 衛福部、教育部查獲兒福聯盟「7大缺失」待改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