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中國要求英美「停止網攻」 解放軍無人機首度現蹤日本海
中國軍用無人機首次現蹤日本海,自衛隊戰機緊急升空攔截。(示意圖/達志影像提供)

即時中心/林耿郁報導

為制裁中國持續對美國、英國發動的網路攻擊,昨(26)日2國同時宣布制裁與中國有關的1家公司與2名個人;不過中國駁斥這些說法都是「抹黑」,反過來要求2國「停止網攻中國」;另外日本自衛隊也監測到,中國軍用無人機首次飛入日本海。

更多新聞: 快新聞/英國也受害!英副首相證實 中國2021起「網攻」英國選委會危國安

賊喊抓賊?近年中國擴張野心與日俱增,不只台灣深受其害,就連歐美、日本也遭到中國的騷擾與網路攻擊;昨(26)天英國外交部與美國財政部,同時宣布對中國1家公司「武漢曉睿智科技」以及2名個人展開制裁。

美國財政部表示,本次制裁的對象是中國「APT31」駭客組織所成立的公司與相關人員;該組織是由中國國安部湖北分局情報人員組成,並偽裝成「武漢曉睿智科技」一般公司,掩護間諜行動;美國司法部起訴和這些行動有關的7名中國公民,國務院則懸賞1000萬美元,徵求有關「APT31」的更多資訊。

不過據BBC報導,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林劍對此駁斥,稱美國、英國方面的證據不足,要求2國「停止抹黑中國」,並反過來要求兩國停止有關制裁,以及停止「針對中國的網路攻擊」。

另外據NHK報導,日本防衛省也監測到,昨日上午有1架中國解放軍無人偵察機出現在日本海上空;這架無人機疑似經俄羅斯或北朝鮮飛進日本海域,自衛隊戰機緊急升空攔截,不過該機在盤旋後便飛回中國境內,未入侵日本領空。

日本防衛省表示,過去中國無人機曾經出現在東海與沖繩空域;但入侵日本海「這是第一次」,顯見中國正在擴大軍用無人機的飛行範圍。

更多新聞: 英國宣布對中制裁  英外交大臣坦言曾和王毅談「網攻干預民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