控中國支持駭客惡意網攻 英美出手制裁2人、1公司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美國和英國同時宣布,制裁與中國有關的2名個人及1間公司,指控他們對美、英進行惡意網絡攻擊,包括入侵英國選委會資訊系統。英國多位議員還召開記者會,呼籲西方國家必須認清,中國對民主自由構成的威脅。

更多新聞: 快新聞/聯合國安理會通過加薩停火決議 以色列防長批「可恥」:哈瑪斯先釋放人質

美國財政部與英國外交部3月26日雙雙出手,制裁中國惡意網絡攻擊行為。

英國副首相陶敦:「這是中國明顯又連串惡意行為中,最新一起,包括針對英國及其他地區的民主機構和議員。」

英國副首相陶敦在國會宣布,制裁與中國官方有關的2名個人及1個實體,他們都與網路組織APT31有關。英國政府指出,組織APT31背後就是中國國家安全部,代表中國政府落實網攻,相關行動的目標為削弱英國的繁榮穩定及民主政治過程。

英國前保守黨黨魁史密斯:「我們面對的是一個充滿侵略性和殘暴的政權,它不允許任何相反的論點或辯論,眾所周知它以虛假藉口逮捕人,實行酷刑實行種族滅絕。」控中國支持駭客惡意網攻 英美出手制裁2人、1公司英國前保守黨黨魁在記者會疾呼,西方必須認清中國對民主自由構成的威脅。

英國前保守黨黨魁史密斯:「西方必須認清這是對我們生活方式,對民主、人權、言論自由,和信仰自由的價值的挑戰。」

首相蘇納克表示,中國對內獨裁,對外挑釁,由中方支持的駭客客,對國家安全構成巨大威脅。控中國支持駭客惡意網攻 英美出手制裁2人、1公司英國首相蘇納克:「中國對我們的安全構成了經濟威脅,這是一個劃時代的挑戰,這就是為什麼我們大力投資於所需的能力、工具和權力,以確保國家安全。」

英國並證實,外交大臣卡麥隆已召見中國駐英大使,要求中方說明,表明不接受亦不會容忍有關行為。對此,中國駐英使館發言人一貫老調回應,駁斥所有指控都無中生有。

更多新聞: 劇情遭魔改!中國翻拍周星馳電影「負評如潮」 他看到情緒崩潰:簡直是垃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