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封殺TikTok」中共批強盜 他打臉封fb、ig更無恥:怎麼和你中國比
美國封殺TikTok,被中共批評是強盜,YouTuber反諷這種控訴比髒話還難聽,共產黨的霸道根本沒得比。(圖/翻攝「JERSON」YouTube)

影音中心/陳則元報導

美國眾議院日前以352贊成票,通過「禁止TikTok」法案,要求中國母公司6個月內撤資,否則將全面禁止應用程式商店,提供TikTok。對此,中共氣憤發布6000字報導,抨擊美國提倡的「言論自由」名不符實,香港YouTuber日前發文反諷中共,多年來一直禁止Google、fb,現在反控美國作法沒言論自由,根本比髒話還難聽。

更多新聞: TikTok列危害品台灣禁用有難度 沈伯洋:中國已經洗好多層

Jer仔首先提到,美國針對TikTok會威脅國家安全的說法,其實說服力薄弱,原因是提出的證據都在假設階段;內容審查部分,美國指控TikTok沒有與「抖音」有同樣的政治審查制度,但Jer仔說,這類的情形也發生在fb、IG等社群平台。主觀來說,TikTok確實很像中國大外宣的手段之一,但客觀而言,又難以找到實質證據佐證。


「美封殺TikTok」中共批強盜 他打臉封fb、ig更無恥:怎麼和你中國比
美國法案一通過後,中共煽動TikTok用戶群起抗議,更洩露部分議員個資,進行電話式狂轟。(圖/翻攝「JERSON」YouTube)

Jer仔接著說,自從美國眾議院宣布法案通過後,中共竟號召所有用戶反對法案,還提供一些眾議員電話號碼,企圖讓用戶電話式轟炸抗議,Jer仔笑說:「真感謝中國政府幫忙。」,這樣的抗議行動,凸顯出TikTok真的能被武器化,淪為中共號召、洩密個資的手段,根本是自行提供證據給美國。

「美封殺TikTok」中共批強盜 他打臉封fb、ig更無恥:怎麼和你中國比
中共批評美國封殺TikTok是強盜行為,Jer仔嘲諷共產黨把fb、ig、YouTube都禁止,這種控訴比髒話還難聽。(圖/翻攝「JERSON」YouTube)

中共的6000字報導內容中,控訴美國利用「國家安全理由」打壓別國優秀企業,毫無公平、證據可言,更抨擊美國想將TikTok據為己有,根本是強盜。Jer仔嘲諷中共,長年來禁止fb、IG、YouTube等外國社交平台,竟還有臉批評美國禁止TikTok:「這話由你們中國政府說出來,比髒話還難聽。」,還要求所有進駐中國的外國企業,都要設立中央黨組織,這種行為誰能比中共更強盜?

更多新聞: 英國空姐「拉鳳眼、怪口音」歧視亞洲乘客!悽慘下場曝光「她哭著被開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