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理?老闆要求員工清明節後一起祭拜「公司創辦人」 網友兩派看法曝光
老闆要求員工清明節後一起祭拜「公司創辦人」,掀議論。(示意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生活中心/李明融報導

每年只要到了清明時節,家家戶戶都會返鄉祭祀祖先,也一起祈求保佑全家人順利,不過有網友表示,他在一間家族企業上班,竟被老闆要求每年清明節後全體員工一起祭拜「公司創辦人」,讓他直呼不合理,好奇發文詢問網友看法,掀起兩派論戰。

更多新聞: 百元紙鈔見「泰國符咒」!他嚇傻求助...內行曝真實用途:我也有一張


合理?老闆要求員工清明節後一起祭拜「公司創辦人」 網友兩派看法曝光
原PO表示公司老闆要求,清明後全體員工一起祭拜公司創辦人。(示意圖(非當事人)/民視新聞網)

該名網友在香港討論區以「要跟公司去掃墓是不是正常?」為題發文,內容指出他在一間經營家族生意的小型公司上班,員工人數不多,他在公司第一年的清明節就被老闆要求全公司同事去祭拜老闆的祖先,也是公司創辦人,他事後得知這竟是公司每年的習俗,有同事解釋老闆也希望藉由這次祭拜保佑公司順利,同時也當作公司的團體活動。


原PO補充,公司為體恤員工需拜祭自己先人,所以沒有選擇清明節正日,反而或於平日上班日子,不少同事聽到可以去掃墓,不用工作所以很是高興,他卻坦言「掃墓那麼累,我還是想留在公司做事」,而且不認識老闆祖先,認為這樣的工作要求不太合理,又無法拒絕感到相當無奈。

對此,網友提出不同看法,贊同的網友表示當天不僅算有薪日,又能外出不工作不是壞事,「當郊遊」、「走下山,有飯吃,還好」、「公司有人情味」、「正面看,老闆當員工是一家人、孩子看待,想團結」;反對的網友則表示「如果本身已經很多事情做,這樣去一天但回來了又積著了還忙,真寧願不去」、「神經病,會議室最多掛張創辦人的照片就有」、「如果在這間公司做得不長,不方便就算,留在公司工作」。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民俗傳說僅供參考,請勿過度迷信。

更多新聞: 吃了會記下來?他意外做出「記憶洋芋片」千萬網友嗨喊:道具是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