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燈腳照過來!白沙屯媽祖「這天」還有1行程:完成以後才算功德圓滿
白沙屯拱天宮表示,預計於4月6日1時35分進行開爐儀式。(圖/翻攝白沙屯拱天宮臉書)

生活中心/施天擇報導

白沙屯媽祖徒步進香活動,歷經9天8夜、300.81公里,昨(26)日平安回到苗栗縣通霄鎮白沙屯拱天宮。不過,有信眾在臉書「白沙屯媽祖全球徒步聯誼會」表示「進香還沒結束」,呼籲香燈腳於4/6凌晨前往白沙屯參加開爐儀式,而後進香才能算是圓滿結束。

更多新聞: 膽小者慎入!驚悚App可查「全台命案地點」大票網集體崩潰:我要搬家


白沙屯拱天宮
信眾在臉書提醒,進香還未完全結束。(圖/擷取臉書「白沙屯媽祖全球徒步聯誼會」)

白沙屯拱天宮表示,預計於4月6日1時35分進行開爐儀式;而後才會打開神房紅幔,讓媽祖神尊展現在信眾面前。屆時,辛苦的香燈腳們一路從北港朝天宮取回來的香擔火缸,將會連同媽祖神尊一起送進大殿神房;在安座完畢後,放下神龕紅色布幔,讓媽祖薰染萬年香火的靈氣。為此,有信眾也貼心地在臉書「白沙屯媽祖全球徒步聯誼會」提醒「今年的白沙屯進香還沒有完全結束哦,請香燈腳要記得4月6日凌晨1:35來白沙屯參加開爐儀式,之後才算今年的進香功德圓滿結束喔」。


白沙屯拱天宮
由於4/6適逢清明連續假期,該消息也引發網友關注。(圖/擷取臉書「白沙屯媽祖全球徒步聯誼會」)

由於4/6適逢清明連續假期,該消息也引發網友關注,留言「開爐剛好遇上連假,會蠻多人的」、「開爐後就開始明年進香倒數了」、「開爐沒有一定要去喔!另找時間去即可」、「開爐人超級多~可以改天去」、「拜託大家沒有要取香火的,線上收看也很可以」,而原PO也回應「不一定要到場,只是感覺會好像少了什麼步驟沒做的樣子」。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民俗傳說僅供參考,請勿過度迷信。

更多新聞: 寶林食物「中毒案」奪2命!醫揭2迷思「保命動作」曝:熱菜別等涼了再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