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媽幫付頭期款買房!「格局公設」超讚秒簽約2事讓他後悔了
一名網友透露自己被爸媽強迫買預售屋,事後因2點讓他相當後悔。(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財經中心/徐詩詠報導

對於不少預算不足的首購族而言,最難跨過的門檻莫過於頭期款,因此有部分購屋族會選擇預售屋,藉此減少付款壓力。日前有一名網友,因爸媽幫忙付頭期款便購入一間預售屋,雖然格局和社區公設都讓他們相當滿意,但是簽約後該網友卻因2關鍵直呼後悔。

更多新聞: 疫後不動產買氣提升 日本全國地價平均上漲2.3%

該網友在《Dcard》寫下:「不知道有沒有人和我一樣喜歡手邊有更多流動的資產,不想買房的?預計30歲後每3、5年換一個城市居住(我今年27,是遠端工程師,加上三年前自己創業經營得還ok,所以能維持不錯的生活水平),加上目前沒有結婚、定下來的打算,覺得人生苦短應該多體驗不同的生活(第一個預計搬去的城市是大阪)。」

爸媽幫付頭期款買房!「格局公設」超讚秒簽約2事讓他後悔了
該網友表示自已想要在3、5年就換個城市居住。(圖/翻攝Dcard)


他進一步說,知道買房對大部分年輕人來說很奢侈,尤其是父母提議要幫忙付頭期款。但表示家人去年就暗示他該買房做資產分配,說可以先幫我去看看有沒有不錯的房子;後續長輩在自己老家附近找到一間很滿意的,要他一起去接待中心參觀,該網友坦言當時想說看完再拒絕。


爸媽幫付頭期款買房!「格局公設」超讚秒簽約2事讓他後悔了
該網友稱自己因一時迷惑才簽約買房。(示意圖/取自Pexels) 


該網友指出,結果參觀的當天就簽約,父母會幫他付頭期款,後面的房貸讓用他賺的錢去負擔,應該很輕鬆;他無奈表示,當下看完銷售人員的簡報後其實有心動了。公設有球場,房型能符合需求,而且整體設計跟行銷都滿有質感,該網友嘆當時就被迷惑了。他透露自己事後後悔的理由,強調:「我認為這個建案真的很不錯,如果要常住高雄的話,會是我的首選。但...想到之後生活多少會因為每月繳款稍微有影響,加上我如果人不在台灣,要出租也很麻煩......就有些後悔。」

多數網友看完後認為「身在福中不知福」、「你以後會感謝他們的,以你的條件和高雄的房子,又有人出頭期款,負擔應該不會很重,就當作投資的一部分,以後不喜歡再賣掉就好」、「我也想被強迫買房」、「看不出哪裡被強迫了,你自己明明也心動了,後面才在後悔」、「父母能出頭期很幸福耶」、「至少你爸媽不是付頭期買新厝然後要你們住一起繳房貸」。


更多新聞: Joeman砸1500萬東京買房恐土地液化?日本作家一看地點傻眼:還有海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