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日本山口縣「宇部雙年展」 獲金氏世界紀錄認證「世界最悠久戶外雕刻展」
日本山口縣「宇部雙年展」,今獲金氏世界紀錄認證「歷史最悠久戶外雕塑展」。(圖/擷取自"山口旅遊網")

即時中心/林耿郁報導

山口縣宇部市,是日本冷門的觀光景點之一;但今(27)天卻榮獲1項金氏世界紀錄。那就是該市所舉辦的日本當代雕塑展「宇部雙年展」,從1961年開辦至今,已經有60餘年的歷史;確定成為全世界歷史最悠久的戶外雕塑展覽。

更多新聞: 快新聞/粉絲之力!日本山口宇部市「EVA之城」活動 創造「30倍」產值

雕塑之城!日本山口縣宇部市,是一座以工業為主的城市,但該市近年積極拓展觀光旅遊事業;除連續3年舉辦《新世紀福音戰士》主題活動外,該市還有一項歷史悠久的戶外展覽:「宇部雙年展」。據《讀賣新聞》報導,該展覽今(27)天獲得金氏世界紀錄認證,是全世界歷史最悠久的戶外雕塑展。

山口旅遊網》簡介,宇部雙年展是1場以「當代雕塑」為主的戶外雕刻大賽。該活動從1961年開始舉行,至今已經有63年歷史。每2年的秋天,該活動都會評選出來自海內外的40件藝術作品,以及15件戶外雕刻;這些入選作品將在該市各地,以及風景優美的「常盤公園」內展覽。

該展覽最初只是1961年一次市民自發美化城市的活動;但隨著時間過去,越來越多來自日本全國各地,以及海內外的雕刻作品參展,從四面八方湧入這座工業城;藝術家們不僅藉此機會展覽自身作品與理念,也與其他同道中人切磋交流;活動漸漸成為每2年一次固定的大型盛會。目前該市已有約400件不同的作品,在常盤公園、各種公共場合,以及山口宇部機場等地點展出。

今(2024)年又是宇部雙年展登場的時間。活動將於10月27日,一直舉辦至12月22日為止;喜愛雕刻藝術的民眾千萬不要錯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粉絲注意! 日本山口宇部市「EVA之城」活動今日起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