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搶到亞航台北飛東京低價機票竟「被退票」 網:自救會要成立了?
亞航近日剛推出便宜飛日本機票,今卻傳出部分旅客「被退票」。(圖/擷取自該公司官網)

即時中心/林耿郁報導

亞洲規模最大的廉價航空公司「亞洲航空AirAsia」,前幾天剛剛推出台北飛東京、高雄飛東京1,888元的便宜機票,吸引大量民眾搶訂;不過今(27)天傳出不少訂購東京機票的旅客「被取消」並進入退款程序;有網友打趣表示「亞航自救會要成立了!」

更多新聞: 快新聞/日旅「瘋」潮!2023台灣赴日420.2萬人次 僅次於南韓

機票飛了?隸屬於馬來西亞的廉價航空公司「亞洲航空AirAsia」,前幾天剛剛宣布,即將推出台北飛沖繩888元起,以及台北、高雄飛東京成田機場最低1,888元的超便宜機票。新航線將在今(2024)年5月底、6月中正式出發,並開始販售機票。

由於亞航推出的價錢遠低於市場價格,以同為廉航的「樂桃航空」為例,飛往沖繩的單程機票最低2,790元,飛往東京單程最低則要價3,790元;因此亞航的機票,至少是別人家的半價以上。消息一出引發旅客瘋狂預訂機票,準備來場便宜的日本之旅。

但沒想到今(27)日傳出,許多訂購亞航機票的民眾「被退票」,系統顯示民眾申請退票,但事實上這些民眾並未申請;不過目前有此狀況的只有台北飛東京航線,且並非每個人都有收到。因此仍待公司方面出面解釋,看看究竟是系統故障,或者是有什麼別的因素所致。

快新聞/亞航台北飛東京低價機票「被退票」 網:自救會要成立了?
不少訂購台北飛東京的旅客,收到亞航「被退票」通知。(圖/民眾提供)
更多新聞: 「東京迪士尼」浦安市每年湧3千萬人!政府擬對住宿遊客「額外課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