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迪士尼」浦安市每年湧3千萬人!政府擬對住宿遊客「額外課稅」
「東京迪士尼」浦安市每年湧3千萬人!政府擬對住宿遊客「額外課稅」。(圖/美聯社提供)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日本千葉縣的浦安市,是東京迪士尼的所在地,過去每年會吸引3千萬人造訪,過於龐大的人潮,讓浦安市的基礎建設和醫療,都不堪負荷。近來當地政府就考慮,要對入住飯店和旅館的遊客,額外課稅,估計一晚加收100日圓,1年就能為當地帶來7億日圓的稅收。

更多新聞: 萌汪拆家被抓包「開飛機耳」裝反省!無罪獲釋後「秒變臉」網笑歪

米奇、米妮,還有奇奇蒂蒂,又唱又跳,讓大小朋友為之瘋狂。位於千葉縣浦安市的東京迪士尼,是民眾赴日旅遊的熱門景點之一。

北海道遊客:「我們從北海道來的,想去迪士尼超喜歡那邊的。」

沖繩遊客:「今天剛從沖繩過來,明天預訂去迪士尼,我們住在這附近的旅館,2人(一晚)就要2.7萬日圓。」

許多遊客為了前往樂園玩透透,會就近尋找地方入住,附近的JR舞濱車站周邊,因此旅館和飯店林立。不過今後要留在當地過夜,可能要稍微多花點錢。

千葉縣浦安市長內田悅嗣:「參考先進地區的案例,我們考慮未來要引進『住宿稅』。」

雖然浦安市的人口,只有17萬人,每年卻會迎接3千萬名旅客到訪,每天有2萬人,會在當地住宿。過於龐大的人潮,造成交通混亂,基礎建設和醫療資源也不堪負荷。

千葉浦安市居民:「要是上下班時間,和迪士尼開園閉園的時間重疊,電車就會很擁擠。」

為了解決在地居民的困擾,浦安市政府決定,要讓真正的使用者買單,向飯店和旅館的房客,額外徵收稅金,初步估計,如果每人每晚加收100日圓,1年就能為當地增加7億日圓的稅收。可以用來加強遊客的急難醫療系統,以及舞濱地區的基礎建設。最快4月開始,市政府就會召集專家,商討徵收金額,還有開徵時間。

更多新聞: 快新聞/撞死日本人「只關1個月」! 駐日美軍車禍案引兩國外交緊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