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日本旅遊要小心! 東京、大阪陸續傳出麻疹病例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赴日民眾要小心了,包含東京和大阪等地,最近都傳出麻疹病例,全國累計病患人數已經高達11人。上個月(2月)24日,從阿拉伯聯合大公國,飛抵日本關西機場的一架航班,同機旅客就有8人確診。專家就呼籲民眾,要盡快接種麻疹疫苗。

更多新聞: 快新聞/王毅兩會四問美國「質疑信譽」 陳文甲:中國準備好可能的對抗

日圓貶值,赴日旅遊正夯,不過一個看不見的威脅,也隱藏在全球赴日旅客間。從今年初開始,日本各地就頻頻傳出,有民眾感染麻疹,東京和大阪陸續傳出病例。

ANN主播:「東京都表示有名5歲男童從3月4日開始,就出現發燒、紅疹以及咳嗽症狀,因此前往醫院治療在11日確定感染麻疹,男童有海外旅遊史,發病前還曾在足立區的餐廳用餐。」

上個月(2月)24日,一班從阿拉伯聯合大公國,飛往日本關西機場的航班,同機就有8名乘客確診。其中一名家住大阪的女性患者,在發病前,還曾經搭乘新幹線,前往東京銀座用餐。

日本醫師伊藤博道:「具有免疫力的話某種程度上,就算吸入病毒感染的可能性也很低,但遺憾的是(麻疹)的感染力實在太強,(如果沒免疫力的人)和患者在同一空間,長時間待在一起,就有很高的機率會遭到傳染。」

麻疹病毒,是藉由空氣、飛沫和口鼻分泌物傳播,傳染力非常強。厚生勞動大臣、武見敬三,在8日的記者會上更警告,就算在先進國家,每千人感染,也可能出現1名死亡病例。

東京醫科大學教授濱田篤郎:「希望各位國民確實讓家中小朋友接種疫苗,日人前往海外特別是開發中國家,感染的風險會較高,(就算是成人)也希望過去並未,接種2次疫苗的民眾能追加施打。」

專家就呼籲民眾,盡快接種麻疹疫苗,前往可能的疫區,也要多加小心。

更多新聞: 快新聞/《奧本海默》本月底將在日本上映 首映會在「這裡」舉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