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之光! 巴黎紋身大會、陳韋佐勇奪金銀牌
刺青師陳韋佐,今年參加在法國巴黎舉辦的紋身大會,在500多位參賽者中,拿下金牌和銀牌,為台灣爭光。(圖/翻攝畫面。)

中部中心/蔡松霖 報導

雲林縣有一位刺青師陳韋佐,今年二月中,參加在法國巴黎舉辦的紋身大會,在500多位參賽者中,以日本浮世繪風格,脫穎而出;一舉拿下金牌和銀牌,兩大獎項,登上刺青界的藝術殿堂,也成為另類的台灣之光。

更多新聞: 身分證字號會重複?女曝長輩親身經歷 竟吸一票「過來人」揭處理方法

2024年紋身天文館,有來自世界各地,500多名紋身藝術家,展示各種風格、技術,台灣刺青師陳韋佐,以日式風格,流暢的線條,鮮豔的色彩,奪下「最佳連身衣獎項金牌」,和「最佳胸前或後背單品-銀牌」。


台灣之光! 巴黎紋身大會、陳韋佐勇奪金銀牌
陳韋佐今年參加在法國巴黎舉辦的紋身大會;一舉拿下金牌和銀牌。  (圖/翻攝畫面。)


刺青師陳韋佐:「我們這次去法國他們會放台灣,而且還會註明,得獎時他們還會大聲喊台灣,因為有人會拿國旗出來。」38歲的陳韋佐,本身十分欣賞日本的刺青圖騰,因此選擇比較冷門、能展現出帥氣的浮世繪風格創作。刺青師陳韋佐:「最難的地方就是你要上色,你要拿捏好神情還有陰影,那是最難最困難的。」陳韋佐說,他起初從南投來到雲林打拚,母親送了一隻紋眉筆,他保留到現在,看到那支筆,就會想到來自家裡溫暖支持。刺青師陳韋佐:「紋眉筆是我母親買給我的,她想說我喜歡畫圖,就去買紋眉筆給我,當時算很貴,紋眉筆要3000多元,刺到最後我賺到一筆錢,才去買紋身機。」


台灣之光! 巴黎紋身大會、陳韋佐勇奪金銀牌
陳韋佐說,當年他開始學刺青,母親送他一隻紋眉筆,他保留到現在,看到那支筆,就會想到家人的支持。(圖/民視新聞。)


母親的支持,讓他下足了功夫,經常手繪練習、研究,忙到半夜,作品不僅有大量粉絲關注,在國際比賽更是大放異彩。陳韋佐表示,他希望能培養更多人才,除了發揚刺青文化,也讓國際看見台灣。


更多新聞: 想像台灣預告/萬眾期待!台南府城美食最強代表作來了?堯哥:沒吃過也一定聽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