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分證字號會重複?女曝長輩親身經歷 竟吸一票「過來人」揭處理方法
台灣身分證從民國54年開始實施,但起初是人工抄寫,因此偶爾會有無意間出錯情形。(圖/IG「a_chen1994」授權)

影音中心/廖國安報導

台灣身分證從民國54年開始實施,但起初是人工抄寫,因此偶爾會有無意間出錯情形。一名女網友近期在社群平台曝光,有長輩的身分證字號與他人重複,每當掛號或要去銀行開戶等,都會相當不便,一開始女網友好奇,全台是否只有這一個案例,沒想到竟吸引一票「過來人」回應。

更多新聞: 婆婆得知要當阿嬤浮誇笑翻 聽這件事「傻眼秒變臉」反應惹笑

身分證字號會重複?女曝長輩親身經歷 竟吸一票「過來人」揭處理方法
自己媽媽親身經歷,身分證字號與他人相同,每當要掛號都相當不便。(圖/IG「a_chen1994」授權)
IG帳戶「a_chen1994」近期發布一段影片並寫下,「身分證號碼跟別人重複的機率是幾分之幾?」因為自己媽媽親身經歷,身分證字號與他人相同,每當掛號、銀行開戶等事務,都相當不便,會跳出生日與字號不相符的訊息,沒辦法正常辦理。
身分證字號會重複?女曝長輩親身經歷 竟吸一票「過來人」揭處理方法
原po好奇,全台是否只有這一個案例,沒想到竟吸引一票過來人回應。(圖/IG「a_chen1994」授權)
據了解,台灣的身分證統一編號制度,從民國54年就開始實施,起初戶政機關都是以人工抄寫方式,登記戶籍、身份資料甚至製作身分證,因此只要抄寫員一時筆誤,或字跡潦草等,就容易讓人認錯,無意間造成身分證字號重複,而普遍做法則是由年紀小的去更改。

不料影片曝光後,竟有不少「過來人」分享親身經歷,紛紛留言,「我也是26歲時被通知改號,直接從R開頭變E開頭,超無言的」、「重複大多發生在民國60年以前出生的」、「我是24歲時想辦信用卡,才被告知身分證與別人重複」、「我國中的時候被戶政通知要改號碼,(因為對方已經辦好身分證才發現有重號,唯一的好處是被重覆的人可以選號」。


更多新聞: 顯神蹟?停轎乾德宮白沙屯媽祖「發聲了」 上萬網友驚:不可思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