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嬤需要幫忙不好開口!護理師主動察覺協助 網讚:暖心
一名護理師近期在社群平台分享,自己照顧一名阿嬤時碰到的狀況,讓不少網友看了後大讚暖心。(圖/IG「101xintips_」授權)

影音中心/廖國安報導

不好意思麻煩家人,又不好意思開口,陷入兩難的阿嬤,碰到暖心協助!一名護理師近期在社群平台分享,自己照顧一名阿嬤時碰到的狀況,阿嬤尿急但家人還在外面吃飯,不好意思麻煩家人早點回來,也不好意思請人幫忙,所幸護理師主動發現關心,並幫忙提供協助,讓不少網友看了後大讚暖心。

更多新聞: 解護理人才荒! 光田醫院攜手仁德醫專設公費專班


一句簡單的關心!阿嬤需要幫忙不好開口 護理師主動察覺協助網讚:暖心
護理師佩欣在查看阿嬤狀況時,發現阿嬤心中有不好說出口的話,主動了解並提供協助。(圖/IG「101xintips_」授權)

近期一名護理師佩欣在IG上,分享照顧一位阿嬤,所遇到的狀況,阿嬤的女兒出去吃飯一個小時沒回來,阿嬤想上廁所尿急,不好意思麻煩護理師,但又不知道怎麼跟女兒說,對此佩欣了解後,決定代替阿嬤告知女兒,希望她不要出去太久。阿嬤得知後相當感謝,直呼「妳講了她一定聽,我會不好意思(開口)」。

一句簡單的關心!阿嬤需要幫忙不好開口 護理師主動察覺協助網讚:暖心
護理師理解阿嬤心情,懂得如何安撫的貼心舉動,獲得不少網友讚賞。(圖/IG「101xintips_」授權)
護理師理解阿嬤心情,懂得如何安撫的貼心舉動,獲得不少網友讚賞,紛紛留言,「很多時候並不是單單照顧長輩的身體,而是去了解長輩她心裡需要的是什麼」、「有人可以交棒輪替著照顧是最好的」、「父母親在的時候,真的好好珍惜」、「許多陪病家屬也背負巨大壓力,放下工作,犧牲時間,有時也會需要放風舒壓」。


更多新聞: 佳娜產後3週瘦10公斤 曝在台「坐月子」初體驗大讚:像住在高級旅館